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双流法院开展刑事诉讼实战大练兵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6:31:2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成都中院关于开展刑事诉讼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6月15日,成都双流法院以庭审实质化示范庭方式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罗某等三人被控受贿罪一案。


图片6.png

  

  该案由双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华担任审判长,双流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区环境保护局、国有公司等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观摩了庭审。

  

  庭审前,合议庭根据案情需要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对案件争议焦点、证据出示以及质证方式等进行了交换。庭审中,控辩双方均陈述了犯罪事实并出示证据,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旁听人员严肃认真,严格遵守法庭纪律,庭审现场井然有序。

  

  庭审结束后,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庭审进行了评议,表示此次庭审严格落实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庭审规范,信息技术先进,已充分达到了“大练兵”活动要求。

  

  下一步,双流法院将继续响应市中院关于开展刑事诉讼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持续加强示范庭审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庭审驾驭能力,巩固拓展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成果,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黎)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