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充市嘉陵区探索法治服务企业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0:4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成立


  6月27日,南充市嘉陵区举行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成立大会,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天灵,区法院院长段辉,区检察院检察长邹刚等出席。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嘉陵区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是区委政法委整合嘉陵区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资源和全区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力量,创新护航“1+5”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转化。该中心立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域治理+法律治理”两大定位,践行“便民利民为民、亲商爱商护商、共建共治共享”三大宗旨,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正义的法治环境,服务周到的营商环境”四大目标。


  会议指出,嘉陵区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应该做好“四员”。在统筹协调中当好“指导员”。法务中心要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园区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多元化共治、共建、共享。在服务企业中当好“普法员”。法务中心要定期组织力量对园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法律职业教育和社会化培训服务,解决实际难题,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在矛盾化解中当好“协调员”。要统筹专业解纷力量,统一受理园区企业的矛盾纠纷调解需求,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公平竞争中当好“引领员”。要依托法官工作室、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室、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司法局人民调解室等法务平台,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和信用信息建设的法治引领,帮助企业完善相关行业标准、质量要求和管理规则。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行业作用和政法系统的法治作用,为嘉陵区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南充建设成渝地区北部中心城市贡献嘉陵政法力量。


  杨晓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