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巴: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0:40: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丹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拥忠拉姆列席丹巴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就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进行研究讨论。这也是丹巴县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就民事案件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会议由丹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红主持,案件承办法官介绍了案件相关情况,各名审委会委员就案件发表意见。拥忠拉姆认真听取案件情况后,就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两个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会议还就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加强法律监督等事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


  据悉,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既是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丹巴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与法院协作配合,全面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将监督与配合有效结合,秉承“双赢、共赢、多赢”的司法理念,形成强大的司法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丹巴检 李金丽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