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巴县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挂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0:41: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更好地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6月24日,丹巴县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在丹巴县城区小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集办案、帮教、预防、心理疏导、法治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工作平台,日常工作由丹巴县检察院“甘孜绿芽——古碉雨露未检团队”和该院各法治副校长具体负责。


  挂牌仪式结束后,丹巴县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与丹巴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开展了座谈会商。丹巴县检察院介绍了该院未检工作现状、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概况,并表示将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确保为县域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该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检察机关将更积极地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职能、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温度。”丹巴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和完善工作措施,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以城区小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为平台,以全域覆盖法治副校长为抓手,由点到面,逐渐在丹巴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推广建立保护工作中心。


  丹巴检 汪涛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