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昌县:案件评查“开处方”纠偏补漏显实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0:42: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受立案不及时”“法律文书收件人签字潦草,根本无法辨认”……近日,平昌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县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评查从政法部门抽调26名法律功底深厚、业务精通的同志组成4个交叉评查组,重点聚焦不捕不诉、采取强制措施未进入司法程序等17起案件开展质量评查工作,从证据采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逐一“过堂”,进行正反评查、深度剖析。


  针对发现的4类19个执法瑕疵,评查组通过与办案干警深入交流等方式,逐一查找“病因”,最大限度确保评查结果的公开公正,并对案件证据、定性、处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处方”,现已全部整改。


  “这次评查,给了我一个在实践中检验工作效果的机会,让我清楚本部门的工作短板在哪里,也给了我跟其他政法部门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县检察院专委刘丽表示。


  据悉,此次评查促使了广大政法干警更加用心用力熟悉业务知识和提升办案质量,有力有效维护了执法司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公正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