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青神县:为民纾困落实代表建议转化衔接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30 10:47: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22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晓宇带队调研青神检察工作,青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彬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青竹街道红桥社区三组,调研居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红桥社区三组由于地势低洼,人口密度大,且该社区无污水收集处理配套管网,生活污水流入外部环境或通过雨水排污管道流出,不仅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还破坏了生态环境。人大代表在充分征集群众意愿后,提出了整改污水处理管网的建议,青神县检察院根据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机制主动对接县人大,并向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共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如今,红桥社区三组已经焕然一新。行政机关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将片区内雨污水管道进行分流,同时全面整治了该片区生活污水接入管道,目前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100%,该项民生工程惠及50余户,共200多名居民。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的衔接转化,青神县检察院还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出台了《关于加强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的暂行办法》。据了解,目前,青神县已完成代表建议提案转化公益诉讼案件1件,公益诉讼转化代表建议提案1件,有效推动了检察监督和人大监督同频共振。


  余悦 滕燕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