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多形式庆祝警察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3 09:45: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攀枝花 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攀枝花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260余名民辅警重温入警誓词,矢志不渝护航新征程新使命。随后,攀枝花公安举行了荣誉授予仪式,攀枝花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为2021年新入警代表举行授装仪式。周强分别为光荣退休的民警代表高兴华、刘巧玲授予公安民警服务成就荣誉金质、银质奖章和证书,为晋升警衔的民警代表赵勇、彭涛、曾俊、付松颁发警衔证书。随后,受到表彰奖励的6个集体代表和6名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周强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玉

  

  乐山 10日,乐山市公安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荣誉授予仪式。上午9时30分,乐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等160余人在市公安局机关大楼前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民警面向国旗敬礼致意。随后的荣誉授予仪式上,邓华为近期退休民警代表颁授四川公安民警“忠诚服务金质奖章”和“忠诚服务铜质奖章”,并为近期晋升警监警督民警代表颁授证书。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荣立二等功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邓华表示,要建功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佳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南充 10日,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南充市公安机关举行了“忠诚使命·传承荣光”——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南充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荣誉仪式向南充公安机关在2021年度获评公安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任君龙、范红致敬;为评选出的12名“全市公安机关最美人民警察”和22个立功受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场颁奖;为全市公安机关6名退休民警代表举行退休仪式,并组织24名新民警进行入警宣誓。

  

  岳剑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桐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遂宁“您好,这是反诈骗宣传资料,请了解一下,防范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10日,遂宁市公安局、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共同开展警务宣传,由情指中心、刑侦、交警、禁毒缉毒、特巡警等警种组成的宣传组,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安警务工作。

  

  据了解,民警通过“摆摊”形式,向市民发放了“禁毒”“防诈”“安全出行”“110专线警务”等宣传册,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市民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黄赌毒、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安全防范知识,并积极解答群众各类咨询问题。

  

  活动当天,两级公安机关共出动60余名民辅警开展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遂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麒巍现场参加活动,查看宣传开展情况。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