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致敬人民警察节!走进这群最美成都车管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8:50:21 】 【 来源:成都交警

车管工作连万家,车管民警为大家。车管民警坚守岗位,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他们为民不分“大小”,助民不计“得失”,以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一次次真诚的帮扶,用行动传递着这样一股正能量:“警民鱼水情,责任化于行”。他们每一滴汗水与心血都值得铭记,每一份坚守与奉献都值得肯定。


2022年1月10日

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也是第36个110宣传日

今年110宣传的主题是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

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将镜头对准这群坚守者

点赞,最美车管人!

致敬,人民警察节!

奋进,激昂新时代!



“改革先锋”——

车管所驾管科副科长曾国庆



她是公安部交管局驾管业务专业人才,多次受邀参与公安部第91号令、111号令等多项部令的修改和制定。近年来,立足岗位实际提出的5条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被公安部交管局采纳,作为全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予以推广。


“多面警花”——

交警第一分局车管科民警曾丽



她身兼交警一分局车管法制员、宣传员和数据核查员数职于一身。她参与完成的《“镜鉴”违法处罚动态监管数据模型》,从全省14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四川公安技术革新奖”,全面助推成都交警车驾管服务水平提档升级。2021年,她更将科技攻坚和嫌疑排查运用于实战,从近18万余笔违法处理业务中,通过数据筛选和智能分析甄别出3600余条嫌疑线索,打击相关违法人员30余人。


“伏枥老骥”——

交警第三分局车管科民警雷波



他从警34年,坚守一线车管岗位10年,先后在违法处理、档案管理、科目考试、车驾管业务办理等多个岗位工作。他始终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一直秉持“让车管服务更有温度”的理念,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被熟悉的驾驶员亲切地称为“雷老师”。2021年,雷波共接待群众近万名,满意度十年来始终名列全市前茅。


“铿锵玫瑰”——

交警第六分局车管科民警徐義琳



她是群众心中公认的“好耐心”“好脾气”,在12年的车管工作中,始终秉持“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自2017年参与集中攻坚“黄标车”治理工作以来,她驱车近10余万公里,前往近万个停车场,凭借着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苦口婆心反复政策宣讲,最终赢得了大部分群众的理解,经手完成近3000余辆“黄标车”淘汰,为守护“成都蓝”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档案能手”——

车管所档案科民警汪洪



她作为公安部“公安档案民警荣誉称号”获得者,参与创新的网格化汇集管理方法和开发的《交警便民服务自助终端》软件,荣获公安部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在日常的车驾管档案管理工作中,她坚持创新网上网下工作方式,合理化流程再造,用自己的付出和全科的努力,将机动车转籍提档从10天左右缩短到3天内办结,进口车档案审验从1小时缩短为几分钟。


“重管大闸”——

交警第八分局车管中队长杨少云



他是重管企业和驾驶员眼中的“安全大闸”,对辖区223家重点车辆运营企业和近万名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常态化监管,每季度完成一次全覆盖巡察。2021年,共计排查跟踪安全隐患200余个,对60余个涉及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的企业同步追究管理责任,通过构建完善全系统、全过程、全覆盖的企业与驾驶人共管同责机制,真正为群众打造出放心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心交警”——

交警第十一分局车管中队民警罗宇晴



她是车驾管服务大厅的首问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独创“诚心、暖心、细心、耐心”车驾管服务“四心”工作法,用优质服务向广大市民传递成都交警温暖关怀。2021年,她所在的温江车驾管服务大厅共计接待近10万余名群众,无一投诉,收到锦旗、感谢信和口头感谢近万余次。


“鹰眼查验”——

车管所检验科民警龙俊材



他作为车辆检验岗位的行家里手,通过参与研发终端系统和调整机动车查验流程,使得新车注册登记时间缩短为1小时,提速近30%,累计查验机动车40000余台,查获非法改拼装、盗抢、走私等车辆274辆,用实际行动筑牢车辆安全源头防线。2021年,在全省车辆查验比武竞赛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危险化学品车辆查验一等奖。


“监管利剑”——

崇州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薛丰



他是监管中心的火眼金睛,依托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信息化手段对本所及辖区社会化机构的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查验、窗口服务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监管。2021年,针对12万余笔车驾管业务进行了抽查,通过系统预警和人工排查,下发167件整改通知书,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多起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车驾管工作的依法依规、公平公正。


“车管尖兵”——

简阳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钟丽



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勤务巡逻中队和派出所参与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理工作,落实“容缺办、快速办”,解决了辖区22个镇和街道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便的困难。2021年,共计为1500余名农村群众办理了近万笔车驾管业务。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