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柴春园:花城守护者,小民警的大情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6:03:1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柴春园,2022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200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获得个人嘉奖和先进个人十余次,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任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支部委员、社区民警。

  

  十五年从警生涯,柴春园从一名案侦民警到技术民警,再到现在的社区民警,工作岗位的变化改变不了这份初始的热爱,更消磨不了对未来的期待。十五载成长路上,历练出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坚韧的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23.png


  派出所来了个年轻人

  

  2008年初,刚参加公安工作的柴春园被安排在瓜子坪派出所从事案侦工作,在瓜子坪派出所期间,柴春园几乎包揽了派出所一半的工作量。派出所老同志们常说“年轻人啊,有前途。”他自己则说,“我只是在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2009年初,为响应组织号召,柴春园自愿申请援甘,甘孜州理塘县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危险的工作状态让这个年轻人经受了再一次的考验,高原反应遇上感冒,反复高烧不退,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后来他自己回忆,那一次感冒全靠自己坚强的意志挺过来。援甘任务结束后,困境中磨炼的这份坚强意志让他更加热爱这身藏蓝,更加珍惜自己选择的这份事业。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27.png


  刑事技术有个大嗓门

  

  都说刑事技术有个大嗓门,大家常笑称在老远就能听到他的声音。

  

  2019年东区发生了一起命案,案发现场尸臭弥漫、令人作呕,年轻点的技术员光是看一眼就吐了,作为一名“老”技术员,柴春园冲锋在前,第一个进入现场,在如此难受的环境里连续工作十来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就出来吐,吐完又继续回到现场进行勘验,在最短的时间确保证据的提取和保护是他脑袋里唯一的想法。这样的工作结束后,连续一星期基本是什么也吃不下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34.jpg


  非技术专业出身的他,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大嗓门也有大能耐,在东区分局技术室工作的九年时间里,他共勘查各类现场3000余起,参与侦破各类重大复杂疑难案件200余件。在他的带领下,东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各项工作业绩均在全市名列前茅,东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也获得全国一级刑事科学技术的称号。

  

  社区战场上的新同志

  

  在从事公安工作的第12年,柴春园主动请缨下基层,来到了东区分局工作最繁重、治安形势最复杂的炳草岗派出所工作。刚到派出所的第一个春节就遇上了新冠疫情爆发,身为共产党员的他第一时间返攀,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开始了连续奋战在入户排查、站岗巡逻、备勤待命的高强度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36.jpg


  这样高强度工作小半年后,身体也亮出了红灯,但基层公安工作容不得半点喘息,工作接踵而至,2022年东区宣传国家反诈APP下载,柴春园二话不说,接下任务继续带领社区民辅警发动身边亲人朋友关注下载,每天在辖区街道、农贸市场等地方开展反诈宣传,联合街道社区力量实现宣传全覆盖。

  

  柴春园在工作中体现的综合能力和个人品质有目共睹,一个普通的民警肩挑起了远高于其身份的职责,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2022年3月,炳草岗派出所支部委员会上,全票通过推选柴春园为支委委员。在炳草岗派出所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共接出警1000余起,办理刑事案件300余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件,收到锦旗20面。他用认真扎实的工作、公道正派的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39.jpg


  青春谁不曾有,在平凡的基层公安工作岗位上,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是第十五个年头,有儿有女,生活也算是满足,问起对未来的期盼,他说,做好现在就是最好的未来。简单朴实的话语,正如柴春园这个人一样,真诚质朴、认真努力、踏实担当,这也是他一直不曾忘记也未曾改变的公安情怀。


       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供稿

编辑:景文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