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平凡中的坚守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0 11:25: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或田间、或地头、或街角……或藏青蓝、或荧光绿、或志愿红……他们是资阳最普通的基层政法干警,每天忙碌着最琐碎的工作;他们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使命,他们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用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


图片1.png

摄影:杨康忠 

  

  安岳县人民法院通贤人民法庭到高文村审理一起赡养纠纷。因老人腿脚残疾行动不便,通贤法庭主动巡回到该村开庭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官多跑腿、群众少奔波”的宗旨。


QQ截图20220510112002.png

摄影:蓝际宪

  

  雁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郑川雨,正在向同学们宣讲普法知识。据介绍,该基地将检察元素、法律知识融于一体, 可通过互动问答、VR体验等,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截至目前,基地已接待全区中小学生、省内外人员参观学习26000余人次,2019年被命名授牌为“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图片3.png  

摄影:刘巍

  

  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王莉佳,在执勤中针对部分不规范骑行人员,帮助指导正确佩戴头盔,宣传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于心中。

 

图片4.png

摄影:张蓝

  

  “辛苦了,来吃一个橘子,我自家种的,甜得很!”资阳市高新区插花社区普法宣传点位上热闹非凡,居民大伯向普法志愿者张薇薇热心地递上水果,张薇薇赶紧致谢。

  

  高新司法分局普法志愿者经常性地到各社区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小册子,解答法律咨询,进行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5.png

摄影:李大忠

  

  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教导员李怡霞,正要跟同事一起外出开展安全检查。寒来暑往二十年,她紧紧抓住每一天,用好每一天,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实,赢得了同事的掌声,获得了群众的肯定。


图片6.png

摄影:张川

  

  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丁倩正在为群众提供诉讼咨询服务。该院率先在全国推行20分钟"一站式"立案制度,致力于提高诉讼服务效率,不断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