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广元发放首笔公益诉讼举报奖励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45: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这项制度提供线索还有奖励,以后我也要发动身边的人下载使用‘公益诉讼随手拍’小程序。”线索举报人说。5日,旺苍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举报奖励会,广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现场为一名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举报人颁发奖金,感谢他对公益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据悉,这是广元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建立网格员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线索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公益诉讼随手拍”以来发放的首笔奖励金。
  
  2021年7月7日,旺苍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随手拍”小程序接到署名“环保人士”的举报,称某镇有一处污水直排点,污染了东河饮用水源。
  
  接到举报后,旺苍县检察院迅速成立办案小组展开调查,广元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对污水直排点进行现场勘验采样固定证据。2021年8月31日,旺苍县检察院向该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做好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作。目前整改效果较好。
  
  旺苍县检察院及时向举报人反馈了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孟芝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