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巴中启动小标的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1:08: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巴中启动小标的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小标的不履行 一律拘留罚款


  5月16日,巴中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猎狐行动之小满突击”小标的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何岳宣读《关于开展“猎狐行动之小满突击”小标的案件强制执行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面梳理全市法院3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用活用足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强制履行到位,确保“执行到位率”和“老百姓获得感”双提升。


  据了解,此次“猎狐行动之小满突击”具体实施步骤分为梳理准备阶段(5月16日前),启动仪式阶段(5月16日),全面实施阶段(5月16日至6月25日),以及最后总结成效阶段(6月26日至30日)。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江提出,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小满突击”小标的案件强制执行行动,是有效提升执行到位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务实举措,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及协同部门要把推进专项行动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要注重方法,准确把握节奏。要准确把握《通知》中对专项行动四个阶段的工作节奏,做到摸排梳理无遗漏、内部协同无梗阻、全面实施有声势、总结提升有成效,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逗硬”实施“对小标的案件不履行一律拘留罚款”的行动部署,充分展现巴中法院执行刚性,坚决杜绝专项行动部署形式化。要同频共振,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现有宣传资源,深挖典型案例,讲好执行故事,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关注、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社会各界对专项行动的同频共振。


  岳芮宇  刘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