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9 09:41: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8日,资阳市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泽波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委政法委、各县(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郑小清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雁江区委政法委、雁江区人民法院围绕执行联动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执行工作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谋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全市执行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

  

  马泽波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委政法委有力领导下,在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鼎力支持下,全市法院不断攻坚执行难题,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成效明显。期间共受理执行案件13618件,执结13190件,结案率达96.85%,执行到位金额36.7亿元,重点质效指标“首次执行案件实际到位率” 排名全省第2,整体质效指标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3+1”执行核心指标常态化高标准运行。

  

  杜德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赋予执行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推进资阳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资阳高质量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一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资阳,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务实工作举措,破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短板问题。要凝聚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深化网络查控系统应用,强化查人找物协作机制,增强打击拒执犯罪力度,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作用,夯实执行工作基层基础,推动涉党政机关案件“前端履行”“零强制执行”见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落地落实。要不断巩固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保障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始终在党委领导下有序开展,纵深推进。加大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加强监督考核,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参与执行的浓厚氛围。

  

  最后,郑小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抓住执行工作总体、长期、近期目标,提高核心指标、强化网络查控、加大失信曝光,让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人民法院权威有效树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执转破”工作机制,加强打击拒执犯罪力度,进一步健全失信惩戒体系,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调动积极因素,召开各执行领域专项行动,汇集力量,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大执行”工作格局的聚合力和影响力。

  

  (郭锐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