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召开:2022年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9 09:46:3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8日,2022年资阳市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召开,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峰出席并发言,市中院、市公安局、市金融工作局、市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全市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等参与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克洪主持。


图片2.png

  

  会上,资阳农商行、成都银行资阳分行、安岳农商行、围绕对法院工作的支持、法院对涉金融案件的重视、银法合作取得的成效、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需要支持的事项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乐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围绕涉金融案件执行的经验亮点作交流发言。

  

  市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斌就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综合性、源头性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谢芳就三年来,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公安机关在涉金融领域案件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市中院执行局长阳勇指出,2021年,在省法院执行局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的支持配合下,全市法院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紧盯执行到位总目标。期间共执结涉金融案件841件,累计执行到位7.15亿元。

  

  阳勇提出,一是加强源头控制,多方聚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规范贷款业务,完善贷款手续,核实并细化抵押财产情况,加强诉前、诉中财产保全引导,探索多元解纷渠道,提高涉金融案件自动履行率。二是强化执行保障,持续抓好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开展涉金融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加强公、法两部门协作沟通,强化失信惩戒以及查人找物力度,探索引入“法拍贷”机制,加速涉金融案件资产处置效率,三是强化宣传声势,不断擦亮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品牌。积极使用跟拍现场执行、开展群众普法、发布典型案例等宣传手段,多条线开展联合宣传,散发更强声音。

  

  (郭锐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