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全省首个 5G“24 小时自助法院”在德阳市旌阳区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0:51: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全省首个5G“24小时自助法院”在德阳市旌阳区揭牌,正式将旌阳区法院“24小时法院”从院机关内优化分离至市区中心,并提档升级为5G技术支持,形成辖区内辐射南北、覆盖全域、24小时“不打烊”的“一站式”司法服务格局,真正达到当事人诉讼“零等待”、法院服务“不打烊”的目标。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法院”建设在德阳市旌阳区泰山南路一段25号,以“24小时自助法院”为中心,形成“一南一北,中间开花”的司法工作格局,实现司法服务辐射德阳全域。


  “24小时自助法院”设置自助区和参审室。自助区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支撑,配置虚拟导诉系统、约见法官系统、文书辅助填写系统、自助送达终端和自助缴费终端。当事人可凭身份证,自助办理包括网上立案、案件查询、自助交费、自助阅卷、文书送达、判后释疑、法律咨询、风险评估、文书在线填写并打印、文书模板扫码迁移、与法官“云会见”等20种全流程诉讼业务,实现群众打官司“自助办”“一键办”。


  参审室以5G技术为支撑,囊括在线调解、互联网庭审、执行案件初次接待和预约谈话等功能,打破当事人与法官见面的空间和时间的壁垒,实现服务空间由法院内部向人口密度大的旌阳区南部延伸,服务时间由8小时向24小时延伸,服务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当事人提供全时段、便捷、高效、智能的“非接触式”司法服务。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