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省第三评估工作组到泸州调研评估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0:54: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第三评估工作组到泸州调研评估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系统梳理 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


  5月16日至17日,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第三评估工作组到泸州市实地评估《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省第三评估工作组组长、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任永芳一行听取了泸州市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委常委、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随后,工作组实地走访了泸州市诉讼服务中心,110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龙透关派出所,龙透关派出所佳乐商圈联勤警务站等。察看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矛盾纠纷咨询受理窗口、综治中心窗口等运行情况。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评估。工作组认为,泸州在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上,政治建设有力,责任落实充分,依法履职到位,队伍管理有方,基层建设扎实。


  工作组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核心要义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能否做好贯彻落实是对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泸州市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接受这次实地评估作为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全市政法工作成效特色的有效平台。要推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泸州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系统梳理、提炼总结贯彻落实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把一地的“盆景”转化为全省的“风景”,切实推动《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中央督察组的检验。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琪,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等陪同调研。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元禄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