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走进成都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1:54: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走进成都


深入推进法治成都建设


  5月23日,由成都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主办的“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成都专场)举行。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怡,成都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局刑事技术处处长黄思成受邀,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成都建设”为主题作了法治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线下,成都47个市直机关相关负责人现场聆听讲座,各区(市)县相关部门10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线上,10万余人通过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和天府直播平台收看了现场直播。


  潘怡结合其20多年从事地方立法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经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潘怡表示,地方立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重要补充,最主要的职能就是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政策、中央精神、国家法律落地生根,解决好法治通达群众、通达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黄思成在宣讲时表示,作为人民警察,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