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四川各地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走深走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1:57: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宜宾突出关键环节迅速掀起强大攻势


  5月23日,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主任刘晓卫主持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打击整治环节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全市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总体看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局有力、推进有效。下一步,全市各县(区)专项办、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迅速掀起专项行动强大攻势。目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进入打击整治环节,这是专项行动的关键环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线索管理,提升核查质效、依法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整治问题隐患,铲除乱象土壤、持续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确保专项行动在打击、整治、教育、制度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此次专项行动历时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和各成员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督促推动、加强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导,逗硬考核问责,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资阳全方位打击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


  5月20日,资阳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宣传教育、线索摸排核查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资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李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邹明宏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群防共治意识明显增强,专项行动开局良好,打击整治效果初显。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委“各项工作都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求,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覆盖宣传造势,通过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突出条线重点,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实现宣传作品和素材的共享,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宣传合力。要全链条核查线索,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加强本行业、本系统线索的全面摸排和筛查甄别,做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要全方位打击整治,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实现行业整治、地方整治双线互补、协同发力。强化证据固定,从严从实靶向发力,坚决铲除涉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挤压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遏制养老诈骗发案态势,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资政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