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进村,助力脱贫攻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3:15:20 】 【 来源:自贡市委政法委 】

  2019年8月7日,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自贡市市委政法委机关关工委一行到结对帮扶村大安区三多寨镇狮子村开展暑期看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关工委一行走访了三户留守儿童家庭,送上学习用具和课外书籍,关心、询问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生活学习情况与困难,鼓励孩子们就算父母不在身边也要把握好光阴好好学习,学会自律自强,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做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11.jpg


  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关怀与温暖,开心地领书后礼貌道谢,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勤奋刻苦,一定会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做一个坚强、健康的好孩子。走访结束,政法委关工委还与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并就狮子村下一步关工委工作形成共识,一要关注村里儿童的健康状况,探索建立健全儿童健康档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多渠道开展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定期上门家访,送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服务,依托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三是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不仅要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吸引公益组织等主动投身、参与关爱留守儿童。要求市委政法委的驻村干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