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桤泉镇关工委整合资源“五失五助”工作成效显著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3:24:39 】 【 来源:成都关工委 】

  四川省崇州市桤泉镇关工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党建带关建,坚持“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这一核心理念,充分发挥胡水金、骆学林等16位老同志为代表的“五老”优势,经常深入学校、(村)社区,通过帮扶、节假日慰问、组织文艺活动、编排有教育意义的小品、在讲堂开展快板评书等活动,整合资源,多形式关心关爱青少年,全镇“五失五助”等关心下一代工作蓬勃发展。


  15.jpg


  助残

  

  积极争取政策帮扶,鼓励残疾青少年自立自强,自主创业。桤泉镇共有28岁以下残疾青少年25人,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9人,享受重度残疾人福利补贴12人。近年来,桤泉镇关工委分别为2名自主创业残疾人成功申请农村残疾人创业扶持金4000元和2000元。春节来临之际慰问残疾困难青少年2人,发放慰问金共计800元。

  

  助孤

  

  经排查,桤泉镇无孤儿。镇关工委通过走访慰问、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关爱留守老人文艺表演、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全镇孤寡老人和留守、流动儿童群体。

  

  助学

  

  联合团市委、红十字会开展“情暖花朵·让爱传递”暖冬行动,慰问思源学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3名,发放棉衣6件、慰问金900元;联合民政部门、学校,对全镇困难家庭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困难青少年底数,对家庭困难的青少年,严格按照程序申报助学金,并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截止目前,全镇申报“阳光圆梦”资助学生1名,已连续资助2年。暑假期间,成功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学子申请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3人,共计金额15000元。

  

  助业

  

  一是鼓励支持青年创业。截止目前,共帮助6名大学生创业者成功申报创业一次性补贴资金共计6万元。二是成功推荐2名青年创业者参加四川省组织的农村创业青年免费网络培训,为本地创业青年搭建起高水平的学习平台。三是今年荷花基地提档升级和荷塘音乐节暨葡萄采摘节开幕式活动成功举办后,对外宣传力度加大,吸引游客约8万人次,充分带动了周边群众经济收入。

  

  助困

  

  镇关工委积极排查困难人员,利用节假日,争取政策支持,对困难学生家庭、困难党员、失独家庭、特困家庭采取慰问形式进行关心关爱,共计慰问500余人次,金额约6万元。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