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4 17:35:0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2月1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

  

  这次读书班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举办的。省委书记彭清华所作的主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对于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读书班精神上来,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全省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坚持加强平安四川建设,以确保政治安全为首要、以开展重大风险化解为抓手、以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为关键,强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完善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精细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如磐石。

  

  ——要坚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打造一批市域社会治理新亮点,推动夯实政法基层基础,做强政法基层治理品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档升级。

  

  ——要坚持加强服务保障大局,围绕重大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化川渝政法系统务实合作,持续高位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发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决筑牢政治忠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川政法铁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