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15 17:20:1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640.jpeg


  3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2.jpeg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对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从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推进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以更高标准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捍卫全省政治安全,坚决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平安四川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要以更实举措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切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护航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要以更大力度促进公平正义,深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智慧政法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办案水平,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要以更严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逗硬《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各项铁规禁令执行和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