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全委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16 17:48:5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3月16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中央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要求,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意见》全面总结和系统集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细化工作举措,对照《意见》部署,逐项梳理重点任务,制定推进落实的计划安排,研究出台具体细则和办法,把各项任务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实践。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推进贯彻落实工作,注重运用教育整顿期间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和经验做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以落实“十个严禁”为引领,持续深化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十个严禁”的贯彻执行,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将禁令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学习教育,将“十个严禁”纳入干警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肃查处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十个严禁”的问题,真正做到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法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的打算,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省贯彻落实《意见》的分工方案。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