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5 12:29:5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

  

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6.1.png


  3月24日,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加强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


6.2.jpg

  

  会议指出

  

  2021年,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系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全省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性洗礼和革命性锻造,政法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显著提升。当前,站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新起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省政法战线自我革命永不停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

  

  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政法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党建队建与执法司法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拓展。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始终纪律严明。

  

  ——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队伍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完善落实权力监督制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于泠澍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