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资阳:三个“快一步”举措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5 09:40: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深刻汲取绵阳江油“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资阳市道安办采取三个“快一步”举措,加强全市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图片1.png

  
  一是工作部署快一步。1月3日上午,资阳市道安办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主要职能部门,对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就各职能部门加强重型罐车、工程运输车、变型拖拉机等重点车辆源头安全排查、路面违法查处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


图片2.png

  
  二是实地督导快一步。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立即组队分赴雁江、乐至、安岳,对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督导。督导组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对各县(区)联合治超站点、乡镇交管办、农村交警中队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督导组就发现的问题与各县(区)道安办进行了反馈,督促职能部门按期整改。
  
  三是强力整治快一步。资阳市道安委提前部署,从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今冬明春交通安全“除隐患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综合治理行动。行动对“强化隐患源头系统治理、强化城市治乱保畅精准治理、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强化交通宣传引领协同治理、强化恶劣天气突发事件防控治理、强化履职尽责过程问效治理”明确了6个大项、42个小项工作任务,采取每日收集、每旬通报、每月交叉检查等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辖区路畅人安。
  
  (凡小东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