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这一年他们剑胆琴心护平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1 09:5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eg

蒋跃向小周送来漫画,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成都成华公安供图

  

2.jpeg

由150名民辅警代表组成的队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成都龙泉驿公安供图

  

3.jpeg

商家代表制作“110”主题糖人庆祝警察节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 摄

  

4.jpeg

民警向小朋友演示警用装备 宜宾公安供图

  

  成绩 这一年 他们交出平安答卷

  

  成都 每日接处警1.5万件

  

  1月10日,成都市公安局通报了2021年全市公安110报警服务工作情况。2021年,成都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 550万件,其中违法犯罪警情40万件,交通类警情83万件,群众紧急求助类警情200万件,平均每日接处警1.5万件。

  

  据悉,成都公安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及相关实施方案的意见》,极大提升了公安机关快速相应、规范接警、高效处置的能力。实现110接报的“非警务非紧急”警情及时与12345、120、119等职能部门高效联动处置,2021年共联动处置29.6万件,确保群众各类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完善电诈警情处置机制,提高及时止付效率,共处置电诈警情9000余件,冻结涉诈账号4.48万个,涉及金额近9亿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内江 群众满意度97.61%

  

  1月10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的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新闻通气会。

  

  2021年,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指调度科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4人被评为突出个人,全市公安110战线共有29人次立功受奖。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接警537946起,日均接警量达1474起。其中刑事警情5926起、治安警情10992起、交通警情53623起、群众求助警情24194起,群众满意度为97.61%。

  

  (周雅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余力)

  

  泸州110有效警情超24万

  

  1月7日,泸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2021年,全市公安指挥中心共接到110有效警情24.53万件次,其中刑事警情8132起,治安警情11.85万起,交通警情11万余起,火灾警情881起,调解纠纷5万余起,解答群众咨询求助14万余起。情指改革有序推进,因情指改革成绩突出,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情指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智慧警务有力推进,2021年1至12月,共发3460条信息预警,生成 809 条风险预警指令,通过指令基层所队及时开展工作,全部得到妥善处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元禄)

  

  镜头 第二个警察节 绽放别样“警”彩

  

  广元 以多种形式庆祝警察节

  

  1月10日,广元市公安局在战训基地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等活动。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出席活动。

  

  上午9时,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全体人员庄严敬礼。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手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10时许,曹建奎赴利州区公安分局上西派出所、特巡警支队五大队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后也来到战训基地,慰问公安功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

  

  (刘莉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达州 举行升警旗暨荣誉授予仪式

  

  1月10日,达州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旗升旗仪式暨荣誉授予仪式,达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武林出席仪式。

  

  上午9时,升警旗仪式准时举行,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警旗庄严敬礼。高武林率领参加仪式人员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高武林表示,2021年,全市公安民辅警感悟辉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扛牢主责担当,笃行奋进征程,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孙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宜宾 警民贺新春 同心创平安

  

  1月7日,为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节,宜宾市公安局举行了“警民贺新春 同心创平安”新春警营文化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歌曲中拉开序幕,反诈小品让大家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和认识,翠屏公安改编的反诈歌曲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110接警中心、刑侦等民警还向群众们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交通安全防范等知识。

  

  (刘夏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成都成华“雪中送炭”上演续集

  

  去年11月,成都出现本土疫情,成华公安巡警大队民辅警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夜晚,成都寒风四起,温度降至4至5℃,当时辖区内的烤肉店老板小周连续14天为执勤民辅警送来炭火、羊肉汤、醪糟汤圆……当时,这则被称为真实版“雪中送炭”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7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蒋跃和万年场派出所副所长倪涌代表分局民辅警带着一件准备了两个月的礼物,悄悄地找上了小周。

  

  民警带来的礼物是一幅漫画和一盆金桔。小周在收到礼物后特别惊喜,因为漫画真实还原了在那个寒冷的冬天,他为民警们送炭的场景。

  

  小周激动地说:“没想到给我带来了这么好的一份礼物。我记得当时的天气特别冷,刚好我们有炭,他们需要,就这么简单的事情,没有想要得到什么,是我发自内心想做的一件事情。因为最 需要的时候,警察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真的很感动,我们夜间虽然可以坐在小马扎上休息,但是四面都透风,当时小周师傅给我们送来了炭火,确实很温暖。让我们觉得,不管付出多大的辛苦都值了。”蒋跃说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成都青羊 40名群众进警营共庆节日

  

  1月10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开展了“走进青羊好‘枫警’”主题活动,40名群众代表走进分局共庆“110警察节”。

  

  在黄瓦街派出所,20名群众代表参观了派出所办证室、值班室等功能区,纷纷为黄瓦街派出所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获得的荣誉点赞。随后,商家代表以制作“110”主题糖人、表演带“110”主题的原创川剧、变脸、喷火等方式,为派出所送来节日祝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 朱佳琦)

  

  成都龙泉驿 坚决打赢大运安保硬仗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辅警代表共计150人在东安湖公园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大运出征仪式。

  

  仪式上,龙泉驿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达军向全体民辅警发出指令,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大运安保硬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成都双流 风雨同“粥” 志警同行

  

  传统的腊八节遇上了警察节,10日早上8点,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刑事案件侦查大队值班室门口,正在值班的民警钟正赟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双流区东升街道志愿者们,今天他们要把热腾腾的腊八粥送给警察们。送出的每一杯爱心粥上面都印着“风雨同‘粥’·‘志警’同行”的话语。粥香氤氲着深情,甜到执勤民警们的心头,也暖在他们的心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一多)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