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我省曝光4月终生禁驾名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0:16: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8日,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向社会集中曝光了2022年4月被终生禁驾的37名驾驶人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20岁。

  

  禁驾名单中,16人因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21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据悉,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这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被处罚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若被禁驾的人仍驾车上路,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