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资阳警方:“百日行动”再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凌厉攻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3:16: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7月1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获悉,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下,结合5月以来已开展的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6月25日,资阳市公安机关再次提档升位,转入攻坚模式,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并迅速取得了实效。


11111.png

资阳雁江警方抓获盗窃基站设备的犯罪嫌疑人


  该局坚持以管促防,加大重点部位、行业场所清理检查。以群众反映强烈、举报线索集中区域、场所为重点,对全市旅馆、出租房、电玩城、洗浴等2270余家易滋生“黄赌毒”问题的场所进行清查,共计清查各类场所2270余家,清除治安隐患50余处;对涉危涉爆企业、场所和寄递物流企业、代办点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共计检查涉危涉爆重点单位20余家,寄递物流企业、代办点8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10余起;集中优势警力,在公园广场、交通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人员集中区域设置治安检查卡点,重点挡获现行涉嫌盗抢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车辆、物品,设置治安盘查卡点13个,先后盘查可疑人员2310余人,盘查可疑车辆1700余辆。


22222.png

执勤民警认真检查过往车辆有无毒驾、酒驾行为


  坚持以防为先,加大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秩序整治。资阳市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和基层组织力量,将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重点,深入走访群众,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滚动排查、跟踪化解,共排查涉校风险隐患10余处;对校园周边出租房、网吧等开展检查,坚决查处非法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收缴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刊物,全力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共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7处;对校内消防安全、单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排查各类安全问题,把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共检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20余处;以校园警务室为依托,强化“高峰勤务”,在学校周边开展定时定线巡逻,全市共建立校园周边治安岗亭98个,设立“护学岗”509个,设立校园警务室194个,每日校园周边巡逻警力1000余人。


33333.png

执勤民警认真检查车辆是否藏有毒品


  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查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一是严厉打击“黄赌毒”,全市公安机关根据各类违法犯罪易发生时段规律,分时段开展摸排查处,白天重点暗访赌博场所、夜间重点摸排涉黄场所。6月27日,雁江莲花派出所当场挡获位于滨江大道某茶楼的8名涉赌嫌疑人。二是严厉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6月7日,治安支队联合雁江分局于老君镇抓获涉嫌盗窃通讯设备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4人。据悉,2022年以来,陈某某等4人流窜于雁江区及周边成都市、内江市等地,累计盗窃通信基站电池、主板等物品10余次,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4人已被雁江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三是突出战果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2022年3月,雁江分局根据线索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甘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挡获各类鱼获物550余斤,并循线深挖出其在沱江禁捕区域内非法捕捞野生鲤鱼、鳜鱼等水产品4000余公斤对外销售的犯罪事实。6月29日,该案入选四川省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坚决捍卫了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据悉,本次行动中,资阳市公安机关共计出动警力4260人次,其他社会力量2180人次,车辆1588台次,共计破获刑事案件58件,查处治安案件135起,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4人。


  (曾青兰 朱雯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