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55岁老民警生日当天“顺便”抓了个小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4:31: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站住!我是警察”


55岁老民警生日当天“顺便”抓了个小偷

  

  “你奋勇奔跑抓小偷的样子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名警察的正义感。”6月28日,王女士和丈夫特地来到省公安厅刑侦局,为民警金登伟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他在55岁生日当天挺身而出,勇抓小偷。

  

  6月11日晚上9点过,王女士骑着自行车回家。当骑行到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东二街时,王女士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面前的挎包,不看不要紧,这一看把王女士吓了一大跳,一只手已经伸进了她的挎包,正在往外掏手机。

  

  “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吓,脑袋一懵的王女士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地。街上行人稀少,没有得手的小偷并没有离开,王女士心想,“遭了,小偷没偷到手机,难道是想硬抢。”

  

  情急之下,王女士大喊:“光天化日,你还敢抢东西。”

  

  “站住!我是警察。”就在王女士以为自己的手机会被小偷抢走时,一个身影从她身边跑过,直奔小偷而去,边跑边说自己是警察。不远处的小偷见状拔腿就跑。

  

  这个身影正是金登伟。当天是金登伟55岁的生日,他和亲朋好友在外庆祝完生日后乘车回家。刚下车,金登伟就听见自行车摔倒在地的声音,旁边站着一男一女。一 开始,金登伟以为是小两口在闹矛盾,但随后他却听见了王女士的喊声。

  

  “原来是小偷。”出于警察的职业本能,金登伟毫不犹豫冲了上去,脑海中闪现出战训教官所教的内容:“遇见紧急情况,先亮明警察身份,震慑对方。”于是,金登伟一边追向小偷,一边大喊“站住!我是警察。”

  

  金登伟平时就喜爱跑步锻炼身体,10公里都是小意思。眼看就要抓住小偷了,突然,从后面跑来一个人,死死抓住了金登伟。“想不到还有同伙。”金登伟心想。

  

  “放手,我是警察。”金登伟大声呵斥。这话一出口,对方立即松开了双手,还说了句对不起。原来,抓住他的小伙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时正好夜跑路过,在听到王女士的大喊声后,误把金登伟当成了小偷。

  

  消除误会后,金登伟和小伙一起追了上去,在追出300多米后抓住了小偷。

  

  等王女士赶到时,小偷已经束手就擒。金登伟让王女士赶快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小偷带回了派出所。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金警官的行为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名警察的正义感、这座城市的温暖,我一定要对你们这种正能量表示感谢。”王女士说。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王女士和丈夫一直联系金登伟,希望能够当面致谢。但是作为公安部心理测试技术特邀专家,这半个月里,金登伟一直出差忙于一起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直到破案,他才回到了成都。得知金登伟出差回来后,王女士和丈夫便立即为他送来了锦旗。

  

  宁慧君是金登伟的搭档,在得知金登伟回家途中顺便还抓了个小偷这件事后,她一点也不意外,“金警官身上有着满满的正义感,经常路见不平奋勇出手。有一次在街上制止双方打架时,自己还摔了一跤,他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宁慧君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