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经典案例 >
宣扬一夫多妻制,被指控有十几个老婆,不断预言世界末日的他去世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16 16:47:27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2021年10月10日,根据美国得克萨斯州广播新闻电视台的报道,87岁的伊斯瑞尔·霍金斯(Yisrayl Hawkins),在位于阿比林附近社区的家中去世。

伊斯瑞尔·霍金斯是得克萨斯州一个极端教派“耶和华之家”的头目,曾多次被其前成员称为邪教。

1974年,霍金斯的兄弟雅各布·霍金斯到国外进行了长达七年的游历,回到美国后,他便声称自己“找到了耶和华名字的证据”。不久之后,霍金斯两兄弟就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立了“耶和华之家”。

伊斯瑞尔·霍金斯说,他和他的兄弟在旧约和新约中都被预言为两位见证人,他们是耶和华派来为耶稣的第二次降临做准备的。

▲霍金斯生前照片

两年后,霍金斯在得克萨斯州的一片空地上建造了一个避难所。

1986年的一篇媒体报道称,霍金斯当时50多岁,是一个不同寻常但规模较小的教派的“领导者和创始人”。但据各种消息来源称,这个教派的人数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增长,吸引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甚至非洲和欧洲大陆的追随者。数百名追随者在加入教派后,将他们的姓氏也改为了霍金斯。

1997年7月,得克萨斯州一家月刊发表了一篇名为《世界末日快乐》的文章,将这个组织带入了公众视野。

▲1985年霍金斯(右)在“耶和华之家”

这篇文章是在“人民圣殿教”“天堂之门”等邪教集体自杀事件发生后不久撰写的。它指出,有许多人推测,“耶和华之家”很可能会发展成为下一个如同“人民圣殿教”“天堂之门”一样有庞大信徒规模的邪教。

这样的猜测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霍金斯本人曾多次表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并以此蛊惑更多人加入“耶和华之家”。

1999年,在一部纪录片中,霍金斯说:“从现在到2002年,世界人口的五分之四将被消灭。”

采访者问他:“如果你所说的没有发生怎么办?”霍金斯回答说:“这是不可能的。”

▲法庭上的霍金斯

当然,霍金斯的预言并没有成真,但是他依然大言不惭地预言着——

2006年2月,霍金斯又在一个电视节目中宣称:核战争将于2006年9月12日到来。他称自己发布这则消息是为了警告各国人民。与此同时,他表示,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耶和华之家”将免于即将到来的这场灾难,还邀请节目主持人与他一起去那里,这样就可以安全了。

他的追随者还因此制作了一段世界末日倒计时的视频。

当年9月12日,在其他一些国家发现有数百名他的追随者躲进了地下室或防空洞,并戴上了防毒面具。

之后,霍金斯又修正了他的预测,称核战争的确是在2006年9月12日开始的,称这则预言要遵循女性的自然生育周期,即九个月之后的2007年6月12日,才是“世界末日的出生日”。

2007年5月7日,他在“耶和华之家”的网站上设置了一个计数器,倒计时“核宝宝”的诞生日。他还表示,到2007年10月13日,将有80%的人类死于核战争。

▲满面笑容的霍金斯

然而,2007年什么也没有发生。霍金斯又重新宣布,称核战争将于2008年6月12日开始。但自从这天也平安度过之后,霍金斯很长一段时间不再预言了。

不过,8年后,“耶和华之家”又开始故伎重施,声称“核末日”将在2016年的圣诞节前发生。当然,这次预言理所当然又被现实给打脸了。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除了预言世界末日,霍金斯的奇葩言论还有宣扬一夫多妻制。教会的前成员说,霍金斯有多达十几个老婆,霍金斯声称:“女人必须接受它(一夫多妻制),否则就会离开天堂。”

不过霍金斯并不承认自己有多个老婆。“我只有一个妻子。”霍金斯曾在采访中说道。但是,2008年2月,霍金斯因四项重婚罪指控被捕。

不过,虽然有大量证据不利于霍金斯,但在当时,重婚是A级轻罪,在他同意支付2000美元的罚款后,这些指控被撤销。

▲被捕的霍金斯

2012年,霍金斯的前妻凯还写了一本名为《耶和华之家:我的故事》的书,她在其中详细描述了自己被霍金斯精神操控和情感虐待的经过。

除了世界末日以及重婚罪,在“耶和华之家”中,更令人发指的罪行,是其成员还涉嫌性侵儿童。

2007年10月16日,“耶和华之家”一个名为杰迪亚·霍金斯的长老因性侵继女被捕。得克萨斯州阿比林警察局儿童倡导中心的法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孩子透露,虐待从她8岁那年就开始了。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文件也称,杰迪亚甚至正准备与他的继女结婚。

2008年10月27日,陪审团认定杰迪亚·霍金斯犯有严重性侵犯儿童罪,法官判处他30年监禁。

▲“耶和华之家”长老被判30年监禁报道

但这一切并没有带给“耶和华之家”教训。到2020年时,霍金斯还在坚持认为“圣经教义被误解、误导并彻底欺骗了数百万人”。

今年10月,“耶和华之家”还在自己的网站上声称:“除了正在发生的新冠疫情,还有6场瘟疫将在接下来的14个月里相继降临。”

然而,一直在不断对外宣称世界末日即将降临的霍金斯,却于2021年10月10日去世了。他的荒唐预言,终于可以停止了。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