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地警方联合摧毁“日月气功”邪教组织警方提醒:邪教几大特点要认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16 10:35:31 】 【 来源:大河网

 

   建“圣地”、卖“圣果”骗取巨额钱财

    从创编“日月气功”一开始,温金路就利用“教主”的身份,宣称自己具有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超自然能力,通过收徒、传功、占卜、消灾、祛病以及出售书籍等骗取钱财。2004年至2008年,他还在南阳等地开设汽车装饰店、面粉厂,诱骗信徒为其无偿劳动。

    温金路直到被警方抓获,也没有兑现他带领信徒实现“大乐园”的承诺。但他先坐享了两个敛财的“大乐园”。

    其中一个敛财“大乐园”是“德福观”,2007年在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建立。信徒们视“德福观”为“日月气功”的“精神圣地”,并以自己能够前往朝拜并上交“奉献款”为最高荣耀。该组织骨干成员郭军召说,“有段时间朝拜的信徒络绎不绝,上交的‘奉献款’少则几百元,多则数万元不等”。

    2008年,温金路组织信徒在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筹建“生态园”,作为该组织主要活动基地。该“生态园”内生长的瓜果,被冠以“圣果”的名义卖给信徒,“生态园”顺势成为敛财的基地。

    同时,该组织各片区负责人以“大局”急需资金为名,大力从信徒中募集钱款。例如:四川省绵阳市的许某,捐献120万;驻马店市泌阳县的何某梅,捐献80万;另据南阳市骨干陈显供述,自己组织信徒捐献300万……

    编造“双修”增功力邪说奸淫猥亵多名女信徒

    除了敛财,温金路还利用“教主”身份,编造“背后的老师指定我们做夫妻”“阴阳双修增加功力”等邪说蛊惑信徒,采取精神控制和强制手段,对多名女信徒实施强奸。

    于燕(化名)是该组织的骨干成员之一,她从一开始信奉“日月气功”到成为该组织的核心骨干,多次被温金路强奸。1998年夏,于燕在郑州参加“日月气功”培训班,在培训班的楼上第一次被温金路强奸,此后多年直至被警方抓获期间,温金路对其多次实施强奸,并致其多次怀孕堕胎。

    该组织的主要活动据点“生态园”,还是温金路实施强奸犯罪的魔窟。2013年9月,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金园园(化名)实施强奸;2014年春,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李靓靓(化名)实施强奸;2015年夏,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赵梅(化名)实施强奸。据警方调查,截至案发时,温金路对8名女信徒多次实施强奸,并导致其中两人多次怀孕堕胎。与此同时,温金路采取同样的手段对3名女信徒实施猥亵、侮辱。

    河南12地警方联合一举摧毁该邪教

    邪教终会走向灭亡。

    该邪教组织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侵害群众利益,河南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省公安厅指挥漯河、许昌、平顶山、南阳、周口等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多方辗转查明掌握温金路及该邪教组织涉嫌违法犯罪活动内幕。

    2017年4月8日凌晨1时,省公安厅组织漯河等12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对“日月气功”邪教组织实施破案打击集中行动,一举抓获温金路及26名骨干成员,捣毁“生态园”“德福观”等活动据点25个,查获现金517万,扣押车辆14台及大量邪教物品。

    2017年4月9日,漯河市舞阳县警方对温金路等20名邪教组织骨干成员,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刑事拘留。2017年5月16日,经舞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执行逮捕。

    侦办期间,河南省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员开展教育争取工作。大多数骨干和受骗群众认清了温金路的丑恶嘴脸、卑劣行径和该组织的邪教本质,真心悔过,明确表态坚决退出“日月气功”组织。

    2019年1月24日,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对温金路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强制猥亵罪、侮辱罪,对高某某等其他6名被告人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提起公诉。同年7月10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20年6月15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温金路等7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作出一审判决。

    ■提醒■如何识别?遇到邪教该咋办?

    当前危害我国社会安定和民众安全的邪教还有哪些?

    据中国反邪教官方网站显示,邪教组织有:“法轮功”“全能神”“呼喊派”“门徒会”“统一教”“观音法门”“血水圣灵”“全范围教会”“三班仆人派”“灵仙真佛宗”“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等,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其危害。

    警方表示,邪教大多有这几个共同特点:有一个被神化的教主,信徒对其绝对服从;实施精神控制,对入教者“洗脑”;宣扬具体的“末世论”,信教则可得救;秘密结社,建立严密的组织体系;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不择手段敛财。

    在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预防邪教呢?警方总结出“三看”。一看所学的内容,邪教经常是反历史、反传统、反社会的,而且经常歪曲传统,正常宗教学习的是流传已久的经典;二看活动方式,正常的宗教活动受法律保护,教徒信教参加活动堂堂正正,而邪教受法律打击,活动也是偷偷摸摸;三看对社会、人生的态度,正常的宗教宣扬仁爱、积极救灾扶困,邪教往往敌视社会、淡漠亲情、厌恶人生等。

    那么,生活中遇到邪教时,该咋办?警方提醒说,在上网时发现邪教宣传内容,正确的做法是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应该立即制止,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当接到“法轮功”等邪教宣传电话时,应直接挂断电话,不应听信电话里的内容。

编辑:蜀风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