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依法治邪 >
“门徒会”换“新马甲”也难掩害人本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6 15:23:14 】 【 来源:蜀风

  狡猾的新冠病毒在不停地变异着,变着花样威胁我们人类的健康。新冠病毒是我们遇到最具挑战性的病毒,即使有了疫苗,控制病毒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邪教组织也如新冠病毒,在传播方式、传播力和传播途径上不停的变异,时时威胁、侵蚀着人们的身心健康。

  

  据媒体报道,天津市津南公安分局曾接到群众举报,抓获了在该区双桥河镇泥沽村, 向村民散布“祷告能‘治病’‘保平安’”,“每天祷告、唱灵歌、信神就能有吃不完的粮食”等歪理邪说的两名50多岁的女子,并在其住所内查获大量宣传材料。


1.png

  

  ▲警方抓获现场

  

  经审查,该两名女子对其宣扬“戴迦尼神”歪理邪说的事实供认不讳, 称近年来加入“戴迦尼神”组织,一直伺机拉拢发展组织成员。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开始在村里四处宣扬,“信‘戴迦尼神’可以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平平安安、长生不老”。据此,津南分局依法对两人作出治安拘留处罚。

  

  另据中国反邪教网报道,天津东丽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被告人韩某某因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韩某某河北省任丘市人,居住在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示范镇。韩某某信奉“门徒会”(又称“戴迦尼神”)多年。自2015年至2019年5月,韩某某积极发展天津静海区、大港区、河西区等九个小分会邪教成员24人,期间多次向信徒宣传“门徒会”教义,蛊惑信徒信教能“治病”、“保平安”等。

  

  原来“戴迦尼神”是“门徒会”邪教的变异组织。

  

  “门徒会”又称“旷野窄门”“蒙头会”“蒙福会”“三赎基督”“二两粮教”“十二门徒会”等。近年来“门徒会”利用《圣经》里对“戴迦尼神”是耶和华的化身记载,谎称信“戴迦尼神”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而四处活动、拉拢信徒,这只不过是“门徒会”为逃避打击改变对外说辞罢了,是换汤不换药的鬼把戏。

  

  有网友反映,我姥姥最近信了“戴迦尼神”,每天什么也不用干。就是祷告。说是最近身体特别好,遂攒动我大姨和我母亲也开始相信,但是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做什么有伤害的事情。


2.png

  

  还有网友反映,我也快疯了 我婆婆信这个,之前信的是“三赎基督”后来改成这个了。前两年我因为生孩子肾衰竭,婆婆就一直让我信,说信了神就会好,不用天天往医院跑,关键他们不相信医生 而是相信一个虚无缥缈的“神”。


3.png

  

  也有网友反映,因为放假回来就莫名其妙从“三赎基督”变成了“戴迦尼神”……

  

  其实前几年更像是邪教,当时都是有什么病什么事都祷告,祷告就会好。还不让信别的教义(比如佛),当时都是什么要把佛像扔掉,不让家里出现龙,说龙是大凶之兆,会有邪灵寄生,那时候就觉得挺偏激的……反正我建议是最好别信这个。


4.png

5.png

6.png

  

  由此可见,“门徒会”的变种,其宣传渗透能力还是很强的。

  

  “门徒会”的邪教主季三宝宣称,进入“门徒会”这道门,就能保平安,进天国;能消灾避难,得到永生;不信的人将下地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事实上踏入“门徒会”的信徒个个悲惨,家家哀嚎,不是家破人亡、财产散尽,就是身陷囹圄、妻离子散。

  

  进入“门徒会”这道门家破人亡

  

  “门徒会”为了拉人入教,宣称,世界末日将要来临,神要灭世,地震、火山、冰雹、海啸、洪水将袭击人类,人只有信“门徒会”,才能免去灾难,保平安。然而,真要相信“门徒会”的这些鬼话,真就上当了。

  

  程理权,一名朴实的农民,因家境贫穷,女儿又患有心脏病,无钱医治,听信“门徒会”的信神能躲过世界末日,医病赶鬼,有病不用吃药,祷告就能治好女儿的病。于是,程理权夫妻就加入“门徒会”,每天早、中、晚进行祷告。然而,女儿的病情却一天比一天加重,愚昧的夫妻俩却相信神能显灵,不用吃药、祷告就能治好女儿的病。结果,在1999年腊月的一天,女儿终因抵抗不了病魔的折磨而去世。失去了女儿,老俩口的儿子却愤恨不已,离家出走,儿媳又与儿子离了婚,孤苦伶仃的老俩口只好带着孙女艰难度日。(凯风网《门徒会害得我家破人亡》2016年11月1日)

  

  据对已加入“门徒会”的信徒不完全统计,相信“门徒会”祷告能治病者占到45%以上。可见,“门徒会”的“祷告治病”“赶鬼治病”已成为拉人入教的重要手段。实际上,“门徒会”第二任“总会”负责人蔚世强因患有肝癌“医治无效”已于2001年5月死亡。

  

  进入“门徒会”这道门财产散尽

  

  “门徒会”要求信徒把钱存入“天国银行”,声称“慈惠是天国所用,是神的旨意”,“现在交的钱物越多,将来神赐给的福越多”,要求信徒“人人献爱心、彼此相爱”,要捐钱捐物,捐的越多就越能蒙福,“慈惠是天国所用,是神的旨意”大肆敛取信徒的钱财。

  

  特木尔巴根是一名老实巴交的普通牧民,靠着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小康生活。然而,夫妻两人自加入“门徒会”后,由于成天忙于练功和聚会,家中的土地无人耕种,羊群也管理不善,所剩无几。为了表示对“门徒会”的诚意,两人又低价变卖了房子和羊,得款10万元全部献了“慈惠”,最终落得一贫如洗、穷困潦倒的悲惨窘境。(凯风网《“门徒会”让我穷困潦倒》2011年7月21日)

  

  谭小求是一名个体企业经营者,受不住“门徒会”的小恩小惠,主动捐献2万多元钱物作为入会费加入了“门徒会”,还背着妻子将价值30多万元的两辆拉煤的东风大卡车以10多万元买掉,受到“表彰”后,不顾家人反对私下将时价高达百多万元煤窑股权,以80多万低价卖掉,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全部投入到发展教徒中,结果导致妻离子散,财产散尽。(岳麓红枫《“门徒会”害惨我了》)


7.png

  

  实际上这些钱财正通过层层上交,供上层骨干花天酒地肆意挥霍。据报道,湖北的几名“门徒会”高层骨干,石学平将教会内40万元信徒捐款直接提取为儿子在湖北孝感买了一套房子;高层骨干严平将信徒上交的140万元奉献款据为己有,40万元用于给自己在长沙购房,剩余100万元存放在其前妻那里,本金及利息用于两个女儿上学等日常开销(中国网《邪教组织上演“驱鬼治病”血案 黑幕吓人》。这对于原本生活就贫困的一些信徒来说,“为神奉献”的结果,就是生活更加艰难。

  

  进入“门徒会”这道门丧失生命

  

  同许多邪教组织一样,“门徒会”宣扬的是祷告就可治好病,不用去医院,误听误信的信徒沉湎于这一邪说,导致众多信徒不治身亡。

  

  杨大白是一个以种地养羊为生的庄户人。因相信“门徒会”的“信教后也不用想着去挣钱,只要虔诚祈祷,地里的庄稼自己就能生长,家里的粮食总也吃不完”的蛊惑,整天奔波于聚会、祷告,成了忠实的教徒。在患有肝癌晚期的情况下,仍祷告不止,由于入院太晚,终离开人世。(凯风网《杨大白信门徒会有病不治死亡》) 


8.png

  

  不仅如此,一些“门徒会”信徒痴迷邪教后往往会走火入魔,发生精神失常、自残、自杀、杀人等事件。如河北承德县“门徒会”信徒孙勇,因中毒极深,梦见如果杀死4人就能“升天”,于2005年6月19日夜,当夜残忍地将其母亲掐死;湖北襄樊市“门徒会”信徒李杰听信“门徒会”邪说后,精神失常,于2004年11月1日跑到门前山坡上用菜刀割颈自杀“升天”。

  

  由此可见,“门徒会”邪教组织以异为壑,肆意践踏人权、戕害生命、吞噬钱财,其血腥和残酷程度不亚于任何邪教组织。

  

  邪教组织的危害性被人们识破后,在遭受打击、限制后为求自保,往往通过“变脸”的方式,改变名称,更改教义,变换活动方式,换个“马甲”继续招摇撞骗。只要人们能够掌握“门徒会”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和组织用语,如向你宣传什么“祷告能治病”“赶鬼治病”“为神奉献”“慈惠”“同济”“吃生命粮”“三赎”“罪根”“白头巾”“红十字旗”等关键词十有八九就是“门徒会”在拉拢你入邪。

  

  不管病毒传播如何千变万化,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勤洗手、戴口罩,与人沟通保持距离。而邪教组织无论穿着多么华丽的“马甲”外衣,说着多么动听的语言,只要睁大眼睛,定能识破其诡秘伎俩,方能避免上当受害。

  



作者:陈哲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