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依法治邪 >
山东文登区一群众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获奖励4000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8 15:52:33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一群众李大海(化名),因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邪教组织违法活动线索,收到了公安机关发放的4000元举报奖励金。


  

2021年6月,李大海在集市购物时,有人向其发放“法轮功”非法宣传单,李大海接过宣传单后假装继续购物,在暗中盯梢并及时拨打110报警,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当场查获“法轮功”各类非法宣传品119份,查扣作案车1辆。

  

公安机关随后对其4人住所进行依法搜查,捣毁(查获)2处制作窝点,查获电脑和打印机8台、已印制的“法轮功”书籍资料600余份以及大量半成品印刷纸张,取得重大战果。目前,该4人因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深挖、查证等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为强化打击邪教组织力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文登区专门制定了有关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举报奖励办法,对于群众的举报,将根据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给予举报人员500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