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理论研究 >
直播+专业讲堂 这样的反邪教宣传形式被网友点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0:14:06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424日上午9点,四川省宜宾市委政法委、宜宾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宜宾新闻网开展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课网络直播正式开始,网友们陆续进入直播间,一边听宣讲一边与主播和宣讲人互动。 

  如何做好疫情科学防控?什么是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邪教有哪些基本特征?宗教与邪教如何区别?邪教有哪些危害?邪教有哪些骗人的手段?……在直播间,四川省反邪教协会讲师团小米老师做客直播间,为大家作了《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知识宣讲。宣讲过程中,小米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许多实际案例,通过案例让大家意识到邪教的危害以及反邪教的重要性。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留言。 

   

  直播进行中。(宜宾新闻网 喻熹 摄) 

  网络反邪教宣传形式好。网友姹紫嫣红说。 

  疫情期间这样的云教学很好,接地气。网友我爱我家评论。 

  以案说法,这样更生动,容易记住些。网友峰哥为直播内容点赞。 

   

  网友为本次直播点赞!(直播页截图) 

  不仅如此,直播间的工作人员还会时刻与网友互动,解答网友相关问题,并发送互动红包,提高了全民听课的积极性。截至当日上午1150分,共有18+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 

  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市委政法委创新宣讲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与宜宾新闻网联合开展网络直播宣讲,中国反邪教网作为指导单位,同时在直播平台进行发布,有效扩大了宣讲面,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防邪反邪工作中来。 

   

  专注的摄影师。(宜宾新闻网 喻熹 摄) 

  据介绍,宜宾从4月开始至年底,在宜宾市范围内开展以增强群众辨识能力和抵御能力为主题,结合宜宾邪教活动特点及危害,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系列宣讲活动将组织集中宣讲安排8场,其中市级机关2场(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政法口),市属企业2场(五粮液、中核建中),学校3场(宜宾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和西华大学、市属中学),宗教团体1场。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宜宾将建立包括部门领导干部、社会面专家、基层党政组织负责人、帮教能手组成的警示教育宣讲团,进一步增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辨识邪教抵御邪教能力,营造全民共同防范邪教的社会氛围,形成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 

编辑:蜀风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