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将病毒污名化 这个无良邪教多花点时间说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3-30 10:14:25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正当全世界人民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时,境外“法轮功”邪教一反华帐号却如“跳梁小丑”般在网上发起对此次肺炎疫情的定名投票,将新型冠状病毒诬称为“中国病毒”“中共病毒”,试图用“泼脏水”“贴标签”等污名化手段抹黑中国人民。

  在疫情全球范围蔓延的背景下,这不仅恶意中伤中国人民,也与当下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的大势背道而驰,愈发凸显其无理无知、险恶用心。

  事件发生后,网友们表示极大愤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其实“病毒”命名早已有国际机构指导原则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1日,世卫组织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来源于corona(冠状)、virus(病毒)以及disease(疾病)三个词,而19则代表这个疾病出现的年份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是在2019年12月31日上报至世界卫生组织的。

  同日,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根据生物遗传学分析,将新冠病毒命名为SARS-CoV-2(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

  命名的原则是遵循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商定的准则,“必须找到一个命名,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而且这个命名也要易读,并与该疾病有关”。

  换言之,无论是病毒名还是疾病名,都竭力避免对国家、地区、民族乃至动物贴上不必要的标签。

 

  2012年9月在中东发现的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又称“中东呼吸综合征”,曾引发了中东人士的集体抗议,之后世卫组织修改了对疾病的命名规则。

 

  △目前研究表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病毒来源与动物有关

  再往前推算,1918年前后在西班牙暴发的席卷全球的大流感,全世界约10亿人感染,大约死亡5000万至1亿人。实际上,此次流感现公认起源于美国乡村,但当时西班牙有约800万人感染了此病,甚至连西班牙国王也感染了流感,所以被称为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为此西班牙背锅了一整个世纪。

 

△1918-1919年西班牙流感

  疫情当前,人命关天,“法轮功”把新冠病毒贴上中国标签,用“中国病毒”让中国背锅纯属欲加之罪。

  “法轮功”病毒污名化意在配合西方反华势力

  “法轮功”将新冠病毒归因于中国,随即再“入罪”,将中国与“异类”“非我族类”划上等号,实施语言暴力,一概吠之咬之,实在无耻且无聊。

  但面对疫情,“法轮功”却把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置于公众利益和科学常识之上,拼命散布谣言,渲染恐慌,偏执地污名化中国,使人们仇视中国,以卑鄙的手法,诽谤的手段挑起种族歧视与反华情绪,入罪中国,污蔑中国,借此向西方主子邀功请赏。

  这一次“法轮功”的境外媒体即在病毒污名化上冲在最前面,充当了西方反华舆论的马前卒。

  “法轮功”竭力巴结美国政客,被深度扒皮

  尽管彻底沦为反华邪教的“法轮功”一度获得美国个别反华政客的支持,一些其他反华组织成员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亦与其狼狈为奸,但其早已引发美国主流媒体关注,并被深度扒皮。

 

  △有外国网友爆料“法轮功”在德国的分部与德国极右翼势力相勾连

  2019年以来,全美广播公司(NBC)、《纽约时报》《新共国》等众多主流媒体陆续报道了“法轮功”原澳洲媒体创始人倒戈揭秘、推特网禁“法轮功”广告、脸谱网清理涉“法轮功”虚假账号等丑事,纷纷指出“法轮功”通过制造和散布各种阴谋论和谣言蛊惑他人,企图插手美国政治。

  全美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深挖“法轮功”这个所谓“非赢利组织”的媒体黑金广告运作内幕,认为其违反了美国关于“非赢利组织”不得涉及政治议题、不得资助政治人物的法律规定,卷入美国政争,触犯美国两党政治大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政治组织,李洪志包藏着种种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

  全美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李洪志一边恐惧同性恋、反对女权和流行音乐,一边又宣称自己是神、可以穿墙和漂浮的立场和言论,令人迷惑。同时指出,李洪志曾宣称练他的功就能“治病”,还说人的头脑被外星人入侵了,所以才能发明出电脑和飞机……“法轮功”除了反堕胎和反同性恋,得病了也不鼓励他们吃药,主张“世界末日”论。

 

全美广播公司的报道

  “法轮功”媒体的意淫与造谣频遭厌弃

  由于“法轮功”媒体传播理念邪恶,经常公开撒谎,声名狼藉,已成为谣言的发源地而遭到境外诸多媒体及专家学者的戳穿和怒怼。

  《新共和》2019年9月17日文章揭露“大纪元”的造谣内幕,称大纪元时报德国版根本算不上是份真正的报纸,甚至也称不上是真正的宣传,它正在做的是改变人们的思想——一种撬取人们开放思想的手段:一旦你相信了某一个阴谋论,那么头脑就开始出现混乱,就会轻信下一个阴谋论,如此等等,直到有朝一日如梦方醒。

  原“法轮功”澳洲媒体记者本·赫尔利在《我和李洪志:作为十多年的虔诚弟子,我为什么脱离“法轮功”》一文中,揭露大纪元时报方方面面都充斥着李洪志的指示,其编辑遵循着,对“法轮功”持正面态度的公众人物,要进行正面报道,避免负面报道。对那些批评“法轮功”或与中国政府亲近的人,避免对他们进行正面报道。

原“法轮功”澳洲媒体记者本·赫尔利

  本·赫尔利还通过国外自媒体博客网站(Medium.com),披露了识别“法轮功”媒体的六种参照,直指“法轮功”媒体是李洪志及其团伙获取影响力和牟取巨额利益的政治工具。 

  对“法轮功”这种具有政治倾向、传播虚假新闻和阴谋论的媒体报纸,美国居民的处理方式就是直接扔掉或烧掉。

 

  △居民家中邮箱被“法轮功”擅自投放的报纸

  至于新冠病毒究竟起源于何处,目前科学上还没有定论。

  近日,意大利知名的药理学专家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告诉美国媒体,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意大利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不明肺炎。此前,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在媒体追问下承认,美国一些“流感”死者可能就是得了新冠肺炎。

  而时至今日,艾滋病、埃博拉、SARS等疫情从未明确找到严格意义上的“零号病人”。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没有国界。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

  “法轮功”无视国际机构指导原则,蓄意挑动“起源有罪论”,散布污名化之毒,人为制造恐慌,是典型的阴暗心理作祟,更是可怕的“政治病毒”。


编辑:蜀风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