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之华三法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5-12 11:04:21 】 【 来源:凯风网

    日本邪教“法之华”大曝光

  说起日本的邪教组织,人们马上会想到“奥姆真理教”,但是近来,日本社会又接二连三地暴露出新的邪教。前不久,一个名叫“生活空间”的邪教被曝光,最近,又有“法之华三法行”(简称“法之华”)因行骗而被揭穿。

  福永法源其人其事

  “法之华”是该教团代表(教主)福永法源创立的。福永原名福永辉义,1947年4月出生于山口县宇部市,今年52岁。福永自称毕业于日丰法政大学工学系夜间部,但法政大学宣告“查无此人”。福永在高中毕业后,离开老家奔东京寻找生计,先入一家工厂工作。1977年,独自设立电机零件加工厂“东和技研”。1979年,又设立生产治疗器的“长洲产业株式会社”。然而,没支撑多久,这两家公司先后倒闭。生财无道却善于投机钻营的福永此时想到了宗教。

  据悉,福永与宗教结缘是因为他的母亲。其母是山口县宗教团体“自然之泉”的忠实信徒,德永从小便随其母参加“自然之泉”的一些宗教活动,并表现十分积极,因此还当上了该教团的“学生部会长”。福永目睹了不少信徒倾家荡产“供养”教团的情景,所以,在公司倒闭之后,他立即想到:何不成立一个新宗教组织,让信徒们来供养自己呢?

  “法之华”的荒诞故事便从这里开始。1980年1月6日凌晨2时,我躺在床上,突然眼前出现一道金色光芒,只见释迦牟尼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你是人类的最后救星,你能够拯救人类。”福永凭着自己编纂的这一天方夜谭般的故事,以上帝和佛祖双重使者的面目,并改名“法源”,开始了其“宣教”活动。

  福永先推出了两本书,一本是《我治好了癌症》,另一本是《贮不到五十五亿不是人》。福永抓住了日本人最为关心的健康与金钱两大忧的问题,开始骗取一些人的信任,并继而在全国各地举行讲演会。福永在讲演会上宣称:“1997年,人类将有1/3死亡”,“2001年1月6日凌晨2时,地球上的人类将迎来末日。”为了躲过死亡,唯一的办法是相信他,并按照上帝传达给他的“天声”去修行,他是上帝和佛祖册封的人类最后的救星。

  教团设立第二年,福永在已有家室的情况下,与自己的堂妹发生性关系,并生下了一个孩子。为掩人耳目,福永动员母亲认堂妹为干女儿,并带孩子在家中生活。福永的妻子忍受不了他的风流事,1983年与他离婚。离婚后三个月,福永即与一位关系暧昧的女信徒结婚。

  福永的生活极为奢侈。他一年中,有三个月时间要住在东京都内最豪华的总统套房内,一夜的住宿费高达五十万日元(约四万元人民币)。而他在东京涩谷区的高级住宅,每月的房租也高达二百万日元。法源称,这样做不是为了享受,“而是无声的要求,是为了拯救人类的需要。”信徒们揭发说,福永的妻子每月购置高级用品和出外游外的费用也高达一千万日元(约八十万元人民币)。福永用搜刮来的钱财,在美丽的富士山下购置了二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作为教团的总部,并建设了“足里神社”、“解脱法纳馆”等15个设施。警方估计,这几年来,福永搜刮的钱财总值超过了一千亿日元(约八十亿元人民币)。1997年,日本国税厅在福永家族经营的一家公司内,还查出偷税漏税四十九亿日元的大案。

  “法之华”邪恶的真相

  福永敛财的手法十分粗劣。“法之华”建立当初,福永仅靠讲演和与信徒商谈“人生痛苦”来搜刮钱财,但收入不丰。直到1989年,有人建议他不妨采用“脚底诊断”方法敛财更好。福永闻之拍案叫绝。他在今年12月17日回答传媒提问时说:“脚底是人体最基础的部分,从中能窥视出一个人走过的路,有过的挫折和疾患。”

  从1990年开始,福永自封为“日本第一号脚博士”、“生态哲学博士”,并打着“日本癌救济中心会长”等旗号,开始大肆推销他的“商业宗教”骗术。

  福永编印了《天行力》等书和《幸福草》、《微笑的人生》等CD唱片,组织信徒在人流众多的闹市区散发。据称,几年来,福永免费发送的“教书”多达一千多万册。同时,他还出钱并主演电影《成为亿万富翁的男人》,吹捧自己。更为可笑的是,他竟然将佛教经典《般若心经》进行篡改,改名为“般若天行”经,称是释迦牟尼传给他的新经。

  家住爱知县的一位五十二岁的女性,曾任“法之华”地方组织的支部长。九年前,她买了福永的书,并参加了福永的讲演会。福永那“1997年人类将有1/3灭亡”的预言,令她惊恐万状。按照福永的说法,只要定期参加教团的“研修”活动,便可免去死亡之灾。为了躲过这一大灾,该女性动员自己的丈夫、女儿和亲戚共二十人集团参加“生命救济研修”活动。每参加一次,每人须交纳二百多万日元(约十六万元人民币)的“研修费”。结果全家人到处借钱,最后动用了高利贷,共凑了三千万日元(约二百四十万元人民币)交给“法之华”。但过了1997年,“1/3人类”并未灭亡,该女性自觉上当,而福永则对信徒们说:“全靠了我的天行力,拯救了这个世界。”面对这一派胡言和三千万日元的巨额债务,这位女性毅然脱离教团。”

  今年九月,东京都三名主妇联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起诉,控告福永以“脚底诊断”为名,骗走她们二千二百万日元。起诉书指出:这三位家庭主妇是拿到了“法之华”信徒在街头分送的福永的书后,前去“法之华”总部寻找到福永的。结果福永在看了她们的脚底后,告诉她们“如此下去便会得癌症”、“你的血液很不干净”,并称要逃避病灾的唯一办法是参加教团的修行活动。结果,这三名主妇信以为真,参加了教团五天的修行活动。修行期间,三名主妇不断地跪拜,并被规定每天睡眠时间不得超过五小时。五天下来,结果人人精神恍惚,结束时,福永以“解脱费”和“供养天神费”等名义,强迫她们交了二千二百万日元。

  据警方调查,没有行医资格的福永借“脚底诊断”为名,以“你要得子宫癌死去”、“这样下去你活不过三十岁”、“看来你结不了婚”、“五代之前你祖先做了坏事”等莫须有的“病因”,胁迫信徒交出巨额的诊断费和“解脱费”。许多人因此弄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债台高筑。到今年11月26日为止,日本全国共有一千一百零六名受害者向八个地方法院起诉福永法源和“法之华”,索赔总额高达五十亿日元。面对如此众多的起诉,福永恬不知耻地说:“说我诈骗,是天大的笑话。信徒向教团捐钱是宗教上的施舍,合情自愿。”但警方称,别的不说,单凭他“非法行医”就足可以将他囚于狱中。

  不择手段渗透国外

  到1996年,福永的欺诈行为已不再满足于日本国内,他把黑手伸向了有十二亿人口的中国。当年,福永委托一位在日中国人安排他的“中国宣教之行”。福永不仅要求在北京和西安两地举行万人宣教大会,而且还要求在中国出版他的中文版宣教书。

  为避免北京之行引起中国政府的过度警觉,福永改以“世界和平学会”会长的名义前往中国,宣教团也改成了“友好访华团”,并把活动的重心改在西安,他的中文版著作《福永人生学》则安排在北京出版。

  由于传媒将“法之华”诈取信徒钱财的案情不断曝光,原先一些交纳了巨额费用准备跟随福永前往中国修行宣教的信徒纷纷取消了旅行计划,令七十人的访问团只剩下三十几人。为了拼凑人马,福永到处“抓人”,以“免费旅游”的幌子招兵买马,终于凑上了五十人。九月下旬,这个代表团前往北京。

  在北京的两天时间里,福永举行过一场有四百余人参加的“人生讲演会”,说他的天行力和人类的末日思想。好在中国的翻译一看他调子不对,偷工减料,改头换面,硬是将他的宣教会翻译成了“和平讲演会”。

  福永法源的“法之华”虽然还没有发现残杀信徒的凶案,但警方已发现有多名信徒迷信福永的“天行力”,而拒绝上医院,最后死去的案例。教团总部附近的居民也证实,有信徒不堪忍受残忍的修行活动,从二楼的厕所窗门口跳下摔死。12月1日,日本警察厅组织了全国上千名警力,对“法之华”总部和全国74个据点,以及福永的个人住宅进行了大规模的搜查。虽然“法之华”在搜查前已销毁了大量的帐单和档案,但警方依然获得了福永和“法之华”教团的大量犯罪证据。

  福永最近频频会晤传媒,公开否认犯罪事实,并指控警方“严重侵害宗教信仰自由”、“侵害人权”,但人们相信,以“人类的最后救星”自居,不择手段大肆搜刮民脂民膏的福永法源,离遭逮捕的日子已经不远。根据日本政府12月27日实施的《团体规制法》,“法之华”被定为“邪教组织”已成定局,福永连拯救自己的气数也已消耗殆荆。

  日警方强行搜查邪教“法之华”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警方于5月9日对日本的邪教组织之一:“法之华三法行”(简称“法之华”)进行强制性搜查。这是日本在打击著名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和邪教组织“生活空间”之后,又一次集中力量惩治邪教组织。

  福永法源的歪理邪说对于日本人来说并不生疏,因为“奥姆真理教”的“尊师”麻原彰晃也有类似的一套说词。只是“奥姆”利用毒气杀害无辜,“法之华”的尊师福永没有教导弟子走这一步。

  另外,“法之华”为了广泛召集人们参加“修炼”,考虑一般日本人对于“新兴宗教”的抵触情绪,常常隐瞒其宗教“团体”身份。在民事诉讼法庭上,“法之华”信徒公开宣称:之所以登记为宗教法人,“是为了在税收方面享受优惠待遇”,“我们自己并不认为我们是宗教”。

  据悉,日本全国约有1100人已向法院起诉“法之华”教团的诈骗行为。此次日本警方决定对福永法源以及“法之华”的十几名干部进行强行搜查,是在掌握了其大量事实基础上采取的行动,甚至掌握福永法源与教团干部在开会协商时,想出了“天声”这一骗人的招术等重大嫌疑线索,而一旦警方通过强行搜查,找到足以证明福永等人别有用心地创造“天声”的确凿证据,福永法源的妖言将不攻自破。

编辑:蜀风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