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新约使徒教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08 15:09:11 】 【 来源:百度百科

  新约使徒教会,又称为新约教会。


  组织情况:


香港女影星梅绮(江端仪)于1960年创立,后由其女儿张路得继续在台湾传播并建立组织。1964年,该组织另一负责人洪三期在台北高雄县建立新总部和“圣山”。1988年,该组织“石牌教会”负责人左坤另立“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该组织在大陆的活动涉及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大陆的新约使徒教会,分别来自二个地区。一是台湾系统,源自江端仪(梅绮)、洪以利亚用血、水、圣灵所建立的锡安教会,在大陆按立使徒及大使徒。一是加拿大系统,在河南分区按立大使徒,并一级级往下按立使徒。表面上他们仿照初代教会,耶稣设立使徒的作法,在各区各县按立使徒,实际却要求信徒遵守使徒的教训,甚至祷告要奉使徒某某的名,神才垂听。宣称唯有血、水、圣灵才是全备的福音,信徒只有从他们的使徒传福音信主才能得救。而使徒必须具备政权、人民、土地等基本要素。


    社会危害:

编辑 语音

    梅绮、洪三期、左坤等人均自称“先知”,代表“至高神来执掌王权”,是“神在地上的君”,宣称要“推翻人的国,建立神的国”。

因此,该组织被我国认定为14个邪教组织之一。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