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呼喊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05 15:31:47 】 【 来源:百度百科

什么是“呼喊派”?

“呼喊派”是隐藏在基督教内的一个反动组织,它的头子是“小群派”7大使徒之一李常受,披着宗教外衣的李常受在政治上疯狂地反共反人民。1949年4月,上海解放前夕,李常受为逃脱人民的惩罚,逃到台湾。1962年,他迁居美国洛杉矶,并加入美国籍。六十年代末,李常受在洛杉矶发起“呼喊”运动,鼓吹“道的时代”已经过去,已转入灵的办法“释放灵”。他们在聚会时的主要特点是集体大声重复呼喊“哦主”、“阿门”、“哈利路亚”,等等,故而得名“呼喊派”。

李常受歪曲基督教教义,妄称“基督是我,我也是基督”;把《圣经》中“求告主名”改为“呼喊”,让信徒在聚会时大声呼喊“常受主”;叫嚷要“捣整个基督教的乱”。该组织骨干公然攻击党和政府,叫嚷要“把教会组织起来,与共产党和政府对抗到底”。

七十年代末,李常受之流乘我国对外开放和落实宗教政策之机,通过国内原“小群派”中顽固坚持反动立场的分子,开始有计划有目的地向大陆内地进行渗透活动。他们利用各种渠道,使用各种手段,秘密运进李常受的著作以及宣扬李常受反动观点的书刊、录音磁带等。为了掩盖反动观点和罪恶目的,李常受的著作及其他宣传品都被披上了宗教“属灵”的外衣。据统计,此类书籍和宣传品有三、四十种之多。例如,由台湾福音书房出版的《活在灵中》、《主的恢复:吃》、《吃主》、《国度的操练》、《神的建造》、《灵与生命》等,还有香港教会书室印发的,实际也是宣传李常受异端邪说的《操练敬虔》、《主就是那灵》、《真理号声》等。他们声称“天上早已被主占领,地下现要我们去占领”;煽动教徒不要以过正常的宗教生活为满足,要准备“在战场上享受神在仇敌面前为我们摆设的筵席”;指出“呼喊派”首要任务是,“要在一地一处建造神的家”,实现“神统治的国度”;煽惑信徒要与“与掌权者斗”;鼓吹“基督徒不能独立,必须建造在一起”,无条件地接受海外李常受等人的指挥和控制;扬言要对国内教会进行“破碎”,把热爱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拥护“三自爱国会”的人清除掉,等等。其嚣张程度不亚于逃离大陆前的李常受。

折叠         社会危害


据李秀清《呼喊派的反动本质及其危害》(《河南公安学刊》1992年02期)一文指出:

李常受的异端邪说渗透到境内,不但在信仰方面给国内基督教造成混乱,而且在政治方面对我国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最显著的有下列几方面:

(一)煽动信徒对抗社会主义四化建设,圣经上说,“众人以为美的事”,基督教徒都应当“留心去作”(《圣经》:罗12:17),才能得众民的喜爱(《圣经》:徒2:47)。但是,李常受之流把基督徒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思想、道德水准,说成是“与神作对”,煽动信徒群众“向一切事辞职、退休”,说那些“全都是垃圾”(《福音书中的基督》第83页),唆使信徒对抗社会主义四化建设的进行。

(二)煽动宗教狂热,损害公民身心健康,给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在浙江的农村信徒中,因受“呼喊派”影响而精神失常者,已有好几起,甚至还有个别渔民,由于“着迷”,要“投身于圣灵的水流”,竟投身江海致死。在河南,也有个别受严重毒害的信徒,例如南召县的尹保春,竟残无人性地将他9岁的独生儿子哄骗到山上杀害,妄称这是他效法“亚伯拉爱主,献儿为祭”(1981年9月14日《河南日报》载:《杀子献忠,国法难容——尹保春被判死刑》),其他信徒,即使没有达到如此疯狂的程度,也因经常参加“呼喊”聚会而被搞得精神恍惚,力竭精疲,严重危害身心健康,影响生产和工作。

(三)扰乱社会治安,破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1981年秋季的一天下午,河南鲁县几个“呼喊派”骨干分子,在一个农村架起高音喇叭,召开数百人的群众聚会,集体大声“祷读”,重复“呼喊”,搅得村里群众会不能召开,生产无法安排,村干部劝阻,他们充耳不闻。直到乡政府派人前去时,几个“呼喊派”头子觉得势头不妙,才骑自行车逃走。还有浙江平阳一带的“呼喊派”分子,纠集300多名信徒冲击唐川“三自爱国会”会场,用打、砸、抢手段,明目张胆地破坏正常宗教生活。呼喊派的这类活动,在一些地区时有发生,严重地扰乱了社会治安,对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十分不利。

(四)破坏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呼喊派”的骨干分子煽动信徒到处辱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人是“卖主卖友”的“犹太”,出卖教会的“叛徒”;辱骂参加三自爱国组织的教会团体是“大淫妇”;扬言要用“呼喊”的声音把“耶利哥”城喊倒。这种疯狂的活动,导致了1982年新春的“东阳义乌事件”(见1983年《春风》第二期刊登的邓福村的文章:《所谓“东阳义乌事件”的真相》)。在这次事件中,他们狂妄地叫喊要“打倒三自”、“要与掌权者斗”等等,并聚众殴打前去制止他们非法活动的公安干警。

(五)妄图推翻中国共产党,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李常受之流鼓动信徒“在地上建立一个主基督的国度,使撒旦的国崩溃”(《真理号声》第12篇)。1982年6月,浙江“呼喊派”在平阳召开一次会议,提出“要以农村包围城市”,“要与掌权者都”,“一年打下浙江省,二年打下全中国”等狂妄口号。

从“呼喊派”的历史和现实危害中,我们可以看出“呼喊派”不是合法的宗教组织,它是受境外敌对势力支配,以宗教“属灵”面目出现,披着宗教外衣进行非法活动的反动组织。因此,对“呼喊派”的活动必须给以充分的揭露和有力的打击。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