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撒旦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5 10:15:12 】 【 来源:百度百科

撒旦教,指以撒旦为信仰中心的教派,由于撒旦自中古世纪以来就是邪恶的化身,因此此宗教争议颇大,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为邪教。

Anton Szandor LaVey,撒旦圣经的作者,撒旦教会的建立者,著名的撒旦教教徒,撒旦教教主。撒旦教圣经的封皮是一个倒五角星标志,撒旦教规定九训十一诫、九罪等。

2018年2月初,福州市网民"@Detplus"与新浪网民"不科学酱"、"大欧洲吐槽君"等在网上编造、传播、炒作所谓"撒旦教"威胁的虚假信息。2018年9月,福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林某钰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监护人加强管教工作,并敦促吕某海回国接受处理。

教派分支

勒维撒旦教派

111.jpg

撒旦形象

Anton Szandor LaVey,撒旦圣经的作者,撒旦教会的建立者,著名的撒旦教教徒,也是人们口中的撒旦教教主。

勒维撒旦教派是安东·勒维所创立的撒旦教派,其主要教义记载于勒维编写的《撒旦圣经》中。在全世界存在的观念中,撒旦一直是个负面角色,只存在于黑暗世界中,以往信仰的人都被视为疯子等。勒维打破了这样的思想,将撒旦教完整的呈现于世人面前。

勒维撒旦教派的主要教义与其他的撒旦主义类似,例如绝对的利我主义。撒旦教一直给人生人活祭的印象,但在勒维的教派中,这是禁止的,他不允许教徒有违法行为和不负责任的动作。他教导信徒爱自己,尊重自己,自己主宰自己的灵魂与生命,这样的教义吸引了不少信徒的加入。

 

路西法撒旦教派

 

222.jpg

四面转动撒旦

 

 路西法撒旦教派的历史悠久,有许多崇拜路西法的宗教都有类似的名称。一般来说沿用路西法撒旦教派的有三个教派,一传统路西法撒旦教派,信仰路西法乃宇宙中的创始者;二是近代的摩登路西法教派,主要将路西法视为智慧、光明与自我实践的目标;三是哲学路西法教派。主要的路西法撒旦教派组织相当的少,比较正统的是黑玫瑰之子这个组织。

一般人认为路西法教派就是撒旦教派,而撒旦教派就是路西法教派。事实上,传统路西法教派的确是撒旦教派,但近代的路西法教派则与违背撒旦背叛者的形象大致相同。

因此不是所有的路西法教派教徒喜欢被称为撒旦崇拜者。不过教义部分有很多的类似,路西法教派也强调个人主义。

 

传统撒旦教派

传统撒旦教派应该是最正统的撒旦教派,传统撒旦教派的信念跟其他教派不同,其它教派多半将撒旦当作一个象征,一个符号,一个实践的目标,但传统撒旦教派视撒旦为宇宙中最伟大的神,撒旦不仅是神,也是大自然,也是能量,他是一切。这一点与勒维教派有点类似。

不过勒维即使相信撒旦的存在,他的教徒也没有普遍的信仰行为;传统撒旦教派才有主要的神明信仰。撒旦被尊为伟大的神,只是黑暗的赐予者,在伊甸园中,撒旦引诱夏娃吃下智慧之果的行为被当成是知识的给予。撒旦给予人类知识,让人类有了思维能力,明白了是非善恶,使人类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世界。

 

撒旦圣堂教

安东 山德 拉维(Anton Szardor LaVey)被视为邪教教主,事实上他的撒旦是"进步的精神,成为文明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的因素……"、"它不是LaVey提供给他的听众的庸俗的巫术。它是以生活的真实为基础的尝试哲学"他于1966年在美国创建了"撒旦圣堂教",崇拜《圣经》中的魔鬼,并撰写了《撒旦圣经》一书。

撒旦教最早出现在12世纪,从那以后,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撒旦崇拜,在形式上有些出入,一般人们认为撒旦教是依循一种叫"黑弥撒"(BlackMass)的仪式来进行的,事实上撒旦教徒否定"黑弥撒"的存在,而唯一有证可查的"黑弥撒"是在天主教徒路易十四治下完成的,严格来说与撒旦教毫无关系,只是别有用心的人的诬陷。

崇拜撒旦的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信仰?这些人最典型的解释是,撒旦才是这个世界的真正统治者。在基督教和犹太教教义中,撒旦是与上帝为敌的鬼王;撒旦教,则是对基督教、犹太教精神统治的一种极端反抗。

 

正古典撒旦教派

与其它撒旦教派不同,这个教派可以说是隶属于基督教的一个隐秘分支。此派别诞生时间不详,现今最早的记载大约出现于公元4世纪。虽然名为撒旦教派,实则为基督教而进行驱邪矫正的活动。因此这个派别不被撒旦教派所广泛承认,并且在基督教的发展过程中,此派别渐渐失去了存在和维持的必要,现今仍否存在无可考证。当然也有人说,共济会即为此教派演化而形成的教派,而其下属的光照会则拥有许多隐秘的传闻。

在西方中世纪的记录中,此教派曾以不同的名称和形态存在过,所有与会成员将按等级获得一定的编号。而当代亦有一些撒旦教派也发放类似的唯一编号来录入会员信息。发展至今,虽然其存在性成为了许多人争论的话题,可是其思想体系却被融入于许多撒旦教派中。

 

黑玫瑰之子教派

自称隶属于正路西法撒旦教派组织,在国外较为有名而国内则相对低调,教义与教信和路西法撒旦教派一脉相承,也并不与路西法撒旦教派有很多冲突。

 

典型标志

倒五角星

 

333.jpg

倒五芒星

 

撒旦教圣经的封皮就是一个倒五角星标志。Skull and Bones(骷髅会)的聚会会堂(Lodge)里面也挂了一个有倒五角星的大旗(这图片是在Skull and Bones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找到的。)Skull and Bones一直否认它们与撒旦教有关系,但是却挂这个符号,可见太多的人不知道倒五角星的含义了。倒五角星里面常常有山羊(罪人)的头像。有的时候它们会在角之间空白的地方加上666。

 

Illuminati

和FreeMason关系很紧密的组织。出资竖立了自由女神像,这个金字塔加上眼睛是它们的标志。这个眼睛叫"The Eye of Horus",是圣经中所提到的巴力神。金字塔加上眼睛表示巫术的最基本元素,在雅虎图片分类中在Satanic Symbol中可以查到它。这个金字塔在1美元纸币上也体现过,美国很多基督教网站都拿1美元纸币来说事,证明Illuminati及FreeMason 对美国政治的影响。

另外一个撒旦教符号。在中国尚未看到。它的含义是崇拜埃及的太阳神,并且表示有生命轮回的意义。

 

倒十字架

倒十字架的意思是反上帝的救赎,与上帝势不两立。

此图案亦是" 圣伯多禄十字"。

这个符号的原型来自于天主教传说--圣伯多禄是被倒挂在十字架上钉死,因为他觉得他不配和耶稣以同样的方式钉死。一些天主教会使用这个符号来代表"谦逊"和"毫不配与耶稣相比"。

 

撒旦教的"S"

既是撒旦的"S",又象征着充满光的闪电。撒旦堕落前是光明之星,很多撒旦教徒都愿意说撒旦是光。

自从党卫队使用SS这个标志以后,犹太人对这个标志十分厌恶。

 

手势

这个手势叫做"The Horned Hands"。撒旦教徒也称它为"Satanic Salute",撒旦式的敬礼。国外曾有歌星在现场演唱会上带领所有歌迷向撒旦祷告。撒旦教的呼唤撒旦仪式:Satanic Salute。

撒旦教教义不是一般人所想的用人体献祭或是要特别膜拜撒旦,而是照著人自己的意思去做任何事情,良善或邪恶由每个人自己的想法去分辨,做自己、爱自己。

 

九训十一诫

九训

1.撒旦代表了豁欲,而不是无节制。

2.撒旦代表肉体生命的真实存在,而不是精神上的伪善幻想。

3.撒旦代表最纯粹的智慧,而不是自欺欺人的猜测。

4.撒旦代表了对那些值得友善对待的人的善意,而不是对那些忘恩负义的人的爱。

5.撒旦代表有仇必报,而不是容忍。

6.撒旦主张担负应该的责任,而不是关心无谓的东西。

7.撒旦代表人类只不过是一种动物,并没有比较高尚。

8.撒旦代表无视所谓的七原罪,因为他们会带来肉体、精神和感情上的满足。

9.撒旦是教会前所未有的好朋友,因为他在这些年里维持了它的运作。

 

十一诫

除非你被询问,否则不要发表意见或给予建议。(自觉)

除非你确定别人想听,否则不要对别人诉苦。(尊重)

在别人的地盘中,要显示对他的尊敬,否则别去那里。(尊重)

如果一个客人在你的地盘侵犯了你,不要仁慈,要残忍地对待他。(原则)

不要与别人发生关系,除非你得到了发生关系的信号。(自律)

不要拿不属于你的东西,除非这对其他人是种负担,且他们哭求解脱。(计谋)

答谢能让你成功的达成你的欲望的能力,如果你在获得它赐予的成功后,否定这能力,你会损失所有你获得的东西。(感恩)

不要抱怨于你无关的事。(自觉)

不要伤害小孩。(仁慈)

不要杀害不是人类的动物,除非你被它们攻击,或是为了得到食物。(仁慈)

当走在公共的地方,不要打扰别人。如果某人打扰了你,要求他停止。如果他不停止,就毁灭他。(原则)

 

九罪

1.愚蠢--撒旦九罪之首,撒旦教主罪。对愚蠢的麻木是最坏的情况。无知是一方面,但社会的繁荣正是依赖于人们的愚昧。它源于人们对耳闻之事深信不疑。媒体促使这种情形不仅被人们所接受,甚至被广为称赞。撒旦崇拜者们必须学会从骗局中发掘真相并拒绝成为愚者。

2.自负--言之无物虚张声势不仅令人怒不可遏,也有违Lesser Magic的基本规则。对眼下生财之道也采取同样愚蠢的方式。自负让每一个都被认为是个蠢货,不管他们是否能凭借那些小把戏取得成功。

3.唯我--这对于撒旦教徒来说非常危险。有些人不如你善于配合,你必须设定一套应对他们的方法。如果你期望他们对待你像你对待他们一样考虑周到,彬彬有礼,遵从有佳,那就错了。他们不会。相反,撒旦教徒时刻贯彻着"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的格言。且时刻保持清醒以避免滑入他人都和你一样的幻觉中去。诚如人们所说,乌托邦主义只有在哲学家的国度中才是完美的想法。然而,很不幸地(或者根据马基亚维利的说法,很幸运地),我们距离这点很远。

4.自欺--它曾在撒旦九训中出现,然而此刻仍值得重提。这是另一项主罪。我们没有必要对祭品或是食物保持尊敬,包括别人期望我们扮演的角色。自欺唯一合理出现的情形是那是有意为之的玩笑,但那已并非自欺。

5.随波逐流--根据撒旦的精神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一个人的愿望令你受益,那么顺从它是理所应当的。但只有愚者才会顺应大众的意志,让众人对你发号施令。关键就在于,选择一个高明的领导者,而不是被群众的胡想所左右。

6.缺乏立场--对于撒旦教徒来说这会是莫大的痛处。你必须清楚地看到你是谁,你要做什么,你的存在会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创造历史。在你的脑海中铺展历史和社会的辽阔画面。这对Lesser Magic和Great Magic而言都非常重要。让一切各得其所,不要人云亦云--你要明白,如今你与世界的大部分人已不再处于同一个层次。

7.摒弃本源--要明白这是给人们洗脑并让他们接受新鲜事物的关键。虽然实际上那些新事物不过是将人们广为知晓和接受的事物改头换面。我们总是被期望对创造者的智慧顶礼膜拜,而忘记事物的本质和初始。这会铸成一个为所欲为,喜新厌旧的社会。

8.多余的自尊--"多余"这两个字很重要。当你与过去完全决裂时,自尊是重要的。撒旦教会的原则是:如果自尊对你有必要,那么很好。然而当你由于它而止步不前,走投无路,唯一的出路是说一句:"对不起,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想我可以做出妥协。"那么就这样做吧。

9.审美缺乏--这是Balance Factor的基本运用。审美对Lesser Magic而言非常重要,需要培养。很显然,在这个令人失望的市场经济社会,古典的审美形式无法为你赚取财富。但一对能够发觉美丽,发掘和谐的眼睛是撒旦的基本工具。我们必须利用它来创造伟大而神奇的成果。它不是人们所期望的那种哗众取宠,它就是它。固然每个人有自己的审美标准,它反映个人的态度。但不能否认,仍有让大众感到愉悦和和谐的形式存在于世。

关于圣经 《约伯记》 21:7 恶人为何存活,享大寿数,势力强盛呢。《约伯记》 21:17 恶人的灯何尝熄灭。患难何尝临到他们呢。神何尝发怒,向他们分散灾祸呢。《约伯记》 21:31 他所行的,有谁当面给他说明。他所做的,有谁报应他呢。

 

著名教徒

安东拉维(Anton LaVey) 最有名的现代撒旦教信仰者为安东拉维,是现代撒旦教堂 (Church of Satan) 的创立人。他于1966年设立的撒旦教堂,以尊崇人类自我为主要信仰,推广现代撒旦信仰。发展至今规模盛大,全球有数个分部与分支机构。king Diamond,撒旦教教徒,金属摇滚乐手,有一段时间甚至把"会员证"戴在身上。

 

信念

1.没有神,人就是神;

2.神不过是世界上的一般能源,人可以取为己用;

3.神就是我自己;

4.神是虚无;

5.虚无是本我。

 

相关事件

2018年2月初,福州市网民"@Detplus"与新浪网民"不科学酱"、"大欧洲吐槽君"等在网上编造、传播、炒作所谓"撒旦教"威胁的虚假信息,并谎称我驻外使馆人员接报后不作为,该事件在德国留学生人群中引起恐慌。案发后,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联合福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对该事件中涉及福州市的组织策划人吕某海(福清人,男,17岁,目前在德国)、协助画图人员林某钰(福清人,女,15岁)进行多次询问和调查取证,查清了该事件系吕某海一时兴起的恶作剧,但此事件已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鉴于林某钰为未成年人,其书面保证今后不会再犯类似行径。2018年9月,福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林某钰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监护人加强管教工作,并敦促吕某海回国接受处理。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