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全范围教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2 14:55:14 】 【 来源: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

“全范围教会”,又称“哭重生”“懊悔派”“重生派”,是河南省镇平县人徐永泽1984年4月创立的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组织,目前,徐永泽已逃往美国定居,还在幕后遥控国内信徒进行非法活动。

  

  诡异的“哭泣”

  

  “全范围教会”的一大特点是“哭泣”,无论唱什么诗歌,聚什么会都要“哭”。该组织以徐永泽所著《教会基本建造草案》为纲领,提出“实现中国文化基督化、全国福音化、教会基督化”,建立基督化国度,与主一同掌握权力,并秘密开办“基督教野地神学院”培训骨干,极力扩张势力。

  

  “全范围教会”宣扬“信主不等于拯救灵魂”,在聚会时要大声哭泣,表示“向主忏悔认罪才能重生得救”,扰得四邻不安,不过,大家不要被这些诡异的哭声所迷惑,因为,这是骗人的手段,是假哭。“全范围教会”还散布“世界将到尽头,灾难就要降临”“信主能治病”等恐怖言论和谣言。扬言要在中国沿海建立“普世教全球宣教策略”主战场,积极培养骨干,并派往各地“开荒布道”,声称要在东北搞“辽沈战役”、在华北搞“平津战役”、在华南搞“淮海战役”。狂妄至极!

  

  拙劣的骗人手法

  

  “全范围教会”同其他邪教组织一样,引诱和欺骗是他们惯用的伎俩。“福音使者”常打着名人的旗号,无论去到哪里,都会抬出“北京的某某爷爷在支持我们”“上海的某某弟兄在关心我们”“西北的某某前辈在我们当中”等等,从而使人信任他们、尊重他们,不去怀疑他们的信仰。如果被查获,他们就改口说,“关心他们、支持他们的弟兄早已与他们决裂,断绝来往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欺骗手法并不高明,但内心多么阴暗。“全范围教会”还煽动信徒敌视党和政府,谩骂党和政府是“仇敌”“魔鬼”“红衣怪兽”,扬言要推翻共产党,建立常受基督国。

  

  严密的组织体系

  

  “全范围教会”的最高领导机构为“全范围议会”,由徐永泽等七人组成,规定每月开二次“交通会”,交流各地活动情况,布置安排下个月活动计划。“议会”下设7个牧区,各牧区下设若干大片教会,各大片教会又下辖若干中片教会,各中片教会之下还有小片教会,一般由五至七人组成,县以下按乡村地域建立“教会”。他们通过虚假宣传,以求主“重生得救”诱骗不明真相的群众参加聚会。如我省仙游县大济镇阮里村在2010年2月,一度遭到“全范围教会”的肆虐,把整个村子搞得乌烟瘴气。经群众举报,这个非法组织搞的聚会被当地公安机关取缔了。

  

  诡秘的地下活动

  

  “全范围教会”的聚会通常是窗封闭、门挂帘,活动很隐蔽,行动很诡秘,见不得人。从早晨六点开始到晚上十点结束,教徒集中食宿,不准互通名姓,规定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兄弟、姐妹,丈夫、妻子和儿女,泄密者要加大罪,参加“野地神学院”培训的人员均使用化名。培训班有为期半年的长训班,也有为期3个月的中训班和为期40天的短训班,培训学员以农村青年为主,其中又以未婚女性为主。结业后,分成2至3人一组,派往各地“开荒布道”。

  

  我们可以用几句话来概括“全范围教会”的真面目:有病不医,内部淫乱,破坏家庭,信徒自杀,殴打信徒,诋毁宗教,散布末日谣言,妄图颠覆政权。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