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资阳市召开民宗系统理论学习暨重点工作研讨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01 15:48:42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1月29日,资阳市民宗局组织召开民宗系统理论学习暨重点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资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民族宗教系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真切感受党的伟大、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增强做好新时代民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站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高度,标定了民族工作的对象、范围、方法,民族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一个命运共同体”“两个美好愿景”“三个意识”“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重要内涵。资阳第五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提出了打造“五个城市”、实现“五个提升”目标,画出了推进“八个追赶跨越”的“路线图”“施工图”。资阳市民宗系统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做到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资阳民宗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找到务实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是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深刻认识新时代民族工作发生的五个转变,从抓少数民族产业发展、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抓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抓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抓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五个方面入手,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通过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强化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公益事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工作,发挥民族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作出贡献。

资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副局长,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临空经济区党群工作部长,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