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市(州)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蓉举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29 17:14:38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2月12日15日,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市(州)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市(州)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12月12日15日,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市(州)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市(州)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党校教授、省民族研究所专家,省民族宗教委法律顾问、政策法规处业务骨干等对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宪法及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

 刘从华神甫评价这次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既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次洗礼,又是法治认识的一次升华。”雷世银主教作了动员和鼓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无不体现着党中央对宗教界的关心关注关爱我们广大神长教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实际行动肩负起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使命”在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后,学员们积极与专家互动,就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罗雪刚主教强调说: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关系民众生活方方面面,大家要把学习精神和学习成果带回去,带领广大神长教友学法守法懂法,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在播放了《2021年四川省宗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文体展演》专题片后,学员们反响热烈,陈勇神甫说:这真是一场视觉盛宴,节目从制作到编排,从画面到音乐都高端大气震撼,把我们四川省五大宗教优秀、传统、健康、积极的文化内涵都完美地呈现出来,作为宗教界人士,我非常自豪。让我在心灵深处党对祖国的热爱更加炽热,对优秀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加强烈在播放了《以爱国情怀耀信仰之光—追寻四川天主教红色记忆》专题片后,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我们四川天主教爱党爱国的相关影像在宗教活动场所放映、在培训班学习会上放映,让广大神长教友接受熏陶、感染。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