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强化“三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节日安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31 16:32:19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常态化巡查。完善《乐山市民族宗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火防灾工作方案,制订了乐山市、县及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元旦、春节带班值班值守计划,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每日巡查、县级民宗部门每周巡查、市民族宗教部门每半月巡查工作制度,对乐山市合法登记的108个宗教活动场所,在节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及时处置问题隐患。

 (2)针对性检查。锁定凌云寺、报国寺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33处,针对游客流动多、流量多和宗教教职人员多的特点,督促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完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检查应急机制、应急措施、应急队伍、应急器材,指导各地民宗部门、各宗教活动场所依托信教群众建立防火防灾队伍,补助宗教团体工作经费25万元、维修经费9万元,增添硬件设施。12月以来,对重点活动场所开展检查10次,发现整改问题9项,完善防范措施18条。

 (3)“回头看”复查。按照“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反复查、一般宗教活动场所随时查、偏远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查”的要求,以“四不两直”形式,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回头看”,督促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元旦前,抽查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7次区、县3次,纠正安全短板8处。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将开展每日常态检查。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