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宗教基本知识系列】道教协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7 16:37:21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编者按:我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我国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信教公民近2亿,人们在工作、学习、生产、生活中常会接触到或者需要了解宗教相关知识。为了帮助读者客观了解掌握我国宗教基本知识,正确认识看待宗教现象,我们系统整理了一批涉宗教百科词条,在“微言宗教”公众号上设立“宗教基本知识系列”予以连载。

 道教协会

 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区)为团结道教徒爱国爱教、促进道教健康发展、按照章程开展活动而设置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公民的桥梁和纽带。道教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会议。代表会议的执行机构是理事会,对代表会议负责。按照国家社会团体管理有关规定和本道教协会章程定期召开代表会议、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决定相关事项,行使职权。道教协会根据业务范围和实际工作需要来设置办事机构,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履行法律、法规、规章和道教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能。

 目前全国性的道教协会为“中国道教协会”,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道教协会,一些市、县有市、县道教协会。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