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巴中市平昌县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5 14:49:09 】 【 来源:蜀风

       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平昌县委政法委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反邪教警示教育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形成全民参与,共防共反邪教的强大合力。

图片1.jpg

  反邪文艺节目演起来。 组建由县老科协+校园文艺为主体的反邪教文艺小分队,编排舞蹈、快板、小品、三句半等反邪专题节目20余个,在全县巡演30余场次。接地气的表演揭露了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本质,直播点击率达4万人次,激发群众现场签订反邪教承诺书5000余份,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深受群众好评。

图片2.jpg

  反邪公益宣传动起来 。反邪教宣传月期间,各地各部门通过在当地最醒目位置以及集中场所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形式与手机APP、LED、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反邪教宣传。反邪动漫短片在各学校、酒店、金融机构、公交车等公共视屏滚动播放2000余次,做到了反邪教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织密宣传网,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3.jpg

  反邪防邪知识学起来。 依托平昌融媒体、平昌政法微信公众号、平昌长安网等媒介持续广泛集中推送稿件、短视频、图片等3000余次,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关注度。截止目前已有3万余人踊跃参加,分享转发6000余次。全县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校园广播、发放反邪教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宣讲, 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反邪防邪的意识和法律观念,为创建平安无邪校园夯实了基础。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将反邪防邪宣传教育延展到家庭及村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片区”的良好效果。

图片4.jpg

  平昌县委政法委多样化的反邪教宣传形式,拓展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使反邪教知识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教观,进一步筑牢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平昌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