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绵阳市三台县持续深化“五个一”推动基层反邪教宣传常态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8 15:47:28 】 【 来源:

  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化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是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营造防范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抵御邪教能力的基础。去年以来,绵阳市三台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范邪教宣传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细化“一月一主题”,以“七进”为载体、“五个一”为抓手,结合各类普法活动、脱贫攻坚、平安建设等工作,全覆盖、多层次地推动防范邪教宣传走深走实,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高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能力。

  

  组织一次集中宣讲。高标准严要求建立了防范邪教宣讲团,以“七进”为载体,集中开展反邪教知识专题宣讲。宣讲活动深入机关、党校、农村(社区)、学校、城市管理员队伍、企业、宗教场所,重点围绕农村地区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传播给广大群众,严防邪教组织在农村渗透。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200余次,覆盖干部群众50余万人。


1.jpg

  

  深化“小手拉大手”,建平镇红星小学开学典礼上开展防范邪教知识宣讲

  

  播放一批宣传标语。在城区机关单位、公共场所、交通要塞、各小区、电梯楼宇间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等;组织动员辖区场镇单位、经营业主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防范邪教的浓厚氛围。


2.jpg

  

  推送一条防邪反邪短信。县委政法委协调通讯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反邪警示教育短信30万余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邪教组织的危害及其本质,从而提高广大群众抵制各种邪教的诱惑能力,加强识邪、辨邪、防邪、反邪能力。


微信截图_20211118184158.png

  

  观看一部防邪反邪公益片。充分运用电视、户外公益广告、电梯楼宇视频等传统媒体资源,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新媒体资源,刊播、转发反邪教公益广告,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


微信截图_20211118184210.png

  

  开展一次送法上门。去年以来,县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对邪教人员开展走访,通过“送法上门”方式开展思想教育,为他们讲解法律法规,使他们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行动上远离邪教。


5.png

  

  2021年10月26日,县委政法委会同县公安局、立新镇对邪教人员开展“送法上门”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