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主题展、电台直播、政法干警普法……三台县国家安全教育“花式”宣传亮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15 17:59:19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三台县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作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的主题画展在县政务广场举行。以 “一个中国”“国土安全”“生态安全”等为题的剪纸、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画展以地方文化为载体深度融合法治元素与民间艺术,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分为书法、手抄报、绘画、剪纸等展区,参与作品创作的多为中小学师生、书法爱好者等。


  孩子们通过在学校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将所得感悟化形于纸张之上,创作出了一幅幅与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相结合的文化作品,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既发扬和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又让市民直观感受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924.png

  ▲主题展览现场


  在全国非遗进校园优秀传承人兰小奇的带动下,创作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剪纸作品26件;书法爱好者创作16件;手抄报、绘画等主题作品47件。兰小奇说:“在学校里我们不仅培养孩子们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更要培养孩子从小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910.png

▲主题班会


  在三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并引导学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怎样做?”为话题进行讨论。中太镇长乐学校也组织学生到场镇、社区、农家院落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还通过朝会、主题班会活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连日来,三台县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读报时间”、思品课等对中小学生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牢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当天,深受观众喜爱的《见事说法》电台普法栏目,放送国家安全专题节目,节目邀请三台县委国安办工作人员、三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通过电台直播,向听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讲述国家安全与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切身关联。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905.png

▲《见事说法》直播中


  此外,三台县还在多个广场布置了宣传教育展板、在公共场所投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并组织县内新闻媒体利用广播直播节目、海报、图文等形式推送国家安全相关宣传内容。


  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让群众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在政治、社会、经济、生态等领域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使群众通过宣传教育深入参与其中,从而形成“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欢)


编辑:李旭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