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小手牵大手 法润幸福家——乐山中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普法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0:43:29 】 【 来源:乐山中院

  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乐山中院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未成年在校学生“以小带老”,亲情传递防骗知识,共同营造家庭防诈氛围,有效解决老年人参与度不足、知晓率不高的问题,实现涉老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大力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1.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在5月27日的“法院开放”日活动中,“乐法妈妈”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演绎养老诈骗场景,通过现场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互动式的普法中,轻松、快乐地掌握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1.jpg


  同时,乐山中院还制作了一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一封信》,以孙子、孙女的口吻,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温情传递防骗知识。

  

640.jpg


  最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接过“法之接力棒”,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带回家,传递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乐山两级法院将延伸审判职能,推动“小手牵大手、法润幸福家”互动式普法活动覆盖全市并取得实效。


编辑:于泠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