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守护少年的你,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7:21:25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为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安全建设,增强学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花桥派出所联合花桥小学举行“守护少年的你”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座暨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副分局长袁智参加启动仪式。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31171212.png

  

  花桥派出所消防专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31171220.jpg

  

  花桥派出所副所长杨瑞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起因、表现、处理方式、危害、遭遇校园欺凌时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他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发生校园欺凌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求同学们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220531171226.jpg

  

  孩子们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在这些充满教育意义的展板前,孩子们对毒品的危害加深了认识,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保障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葵花向阳,绽放希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就是呵护我们的未来。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