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率队到甘孜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企业督导调研甘孜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及相关重点工作情况。
川渝政法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携手提高执法司法“同城”效应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离不开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近日,四川省委政法委与重庆市委政法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提升区域一体化执法司法水平 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川渝两地高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云签约”!
7月3日上午,省法院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联合举行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川渝检察机关敲定8项协作重点
11日,重庆市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敲定川渝检察协作8项重点工作。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川渝两地司法(厅)局深化行政复议协作
11日,川渝行政复议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会上,重庆市司法局与四川省司法厅共同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政复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行政复议协作。
川渝警务合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17日,重庆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在重庆召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警务合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川渝两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总结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工作,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川渝两地警务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川渝破产法学研究进入协同发展新阶段
1月9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三届破产法治·天府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破产协作专题研讨会召开。论坛上举行了川渝两地破产法学会合作签约仪式,“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揭牌并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仪式,标志着川渝两地破产法学研究进入协同发展新阶段。
川渝两地开展跨区域检察合作 研讨川渝高竹新区首例刑案
川渝律协召开涉外法律服务合作论坛
11月19日,四川省律师协会、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川渝涉外法律服务合作论坛。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辜超平,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邹晓黎为本次论坛致辞。
重庆大足、四川岳池法院为唱好“双城记”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科率队赴四川省安岳县法院,就深化两院签署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国际商事法律实务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9月25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际商事法律实务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网群支持
专题制作:四川长安网编辑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